close
我很隨性,有時也很任性,好處是我很負責,所以不會搞出太大難以收拾的事。下廚這種事,當然是很隨性,因為不用煮給別人吃,只要不要把自己弄到食物中毒、上吐下瀉,怎樣都可以。

有一天看到雪喵在家裡寫了「和風漢堡排」, 感覺不是太難,所以隔天就到附近的「安全道Safeway」超市,買了牛絞肉跟洋蔥,因為家裡廚房的燈泡燒掉,天花板太高墊板凳也夠不上, Landlord也回台灣投票去了,所以都是趁著五、六點的陽光煮晚餐。牛絞肉很腥,所以我決定倒米酒去腥味、順便加太白粉軟化肉質,洋蔥縱切、橫切,切 得我眼淚都掉下來,還是太大塊,完全無法跟絞肉混在一起,只好又挑出來,再切一次。大火封了漢堡排二邊,轉小火慢煎,實在是太久了,所以跑去上網,當然有 記得下去看狀況啦!

奇怪,跟雪喵說的不一樣,肉汁勒~肉汁去哪了?!過了幾天,打電話給雪喵抱怨漢堡排沒肉汁的事,很好,被笑了。。。連笨蛋也會做得漢堡排,但是我連笨蛋都不如。XD

星期六是沮喪的一天,但是我覺得還是要正常過日子,所以開車到Rockville找Peggy吃午餐、逛街,順便到金山超市買菜,又買了一磅碎絞肉,打算隔天睡醒後挑戰。

P1030121

第一件事,切洋蔥。首先刀面平行砧板切個五、六道,然後縱切、再轉九十度各切五六道,就會變成小塊狀啦!

P1030123

如果不夠小,就再隨便亂切,我強忍著眼淚,從左切到右、再由右切到左,最後就是像上面那樣。

把洋蔥拌入絞肉,加二匙醬油、糖隨意、現磨黑胡椒適量,然後開始攪拌。根據雪的說法是拌到有點毛毛的就可以了,但是我忘記自己有沒有做到這個細節,然後就抓一巴掌大都肉團,像小時候捏泥丸一樣,掌間互丟一下,然後做成如下圖的漢堡排半成品。

P1030125

一磅豬肉跟半顆洋蔥作了六個半,最底下那個比較小,所以算半個。

P1030128

大火煎封住肉汁,上圖已經二面都煎好了,小火正在努力中。這次我沒有離開廚房去上網,但是把小說帶到廚房看了。XD

P1030130
完成圖。

吃起來果然十分多汁味美,這樣算是成功了吧!從比笨蛋還不如晉升到笨蛋,哈哈!我沒有煮飯,但是搭配水煮花椰菜,跟A1 Souce跟肉汁調成的醬汁,也是很不賴的一餐。多做的冰起來,還可以吃一陣子,真是簡單易做的食物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