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P1050637 (by fayehuang)
旅館房間。

在San Antonio的第一晚,因為發生了掉相機事件,所以很快的SNG報導,原本想如果順利的話,應該一鼓作氣就SNG把遊記寫好,免得夜長夢多。心裡這麼 想,但是就沒辦法事事如意啊!這次旅行先倒著寫,只是星期六早上我又要上飛機了,這回往北飛到加拿大,徹底的消暑一下,依舊是連著十天的單人旅行,有機會 就發文章,沒有就當城市玩太累好了!XD

我們下塌的旅館是Durango路上的Holiday Inn,距離Market Square只有二個Block,距離Riverwalk也是步行可到的位置,一晚好眠之後,今天的行程是La Villita墨西哥村、Alamo阿勒摩、及Riverwalk河濱步道,拿著旅館簡單的地圖,我跟Peggy二人決定步行前進,旅館前有黃線街車 (Trolly)經過,每人每趟車資一元,不過感覺繞了好大一圈,所以沒有採用這個方法。一路跟著標誌清楚的告示牌前進,其實腳並不辛苦,辛苦的是曬得發 燙的皮膚,所以即使有人吹口哨,也完全沒有回頭的興致。經過一連串的旅館跟停車場之後,我們發現對街有間可愛的商店,於是好奇走進去,突然我們就到了La Villita。

P1050650 (by fayehuang)
正在拍照的新人。

La Villita的意思是小村莊,目前許多藝術家聚集的地方,吸引我們目光的小店,就是由十位藝術家各自創作的畫作、雕塑等等,主題有風景、動物、唯美或可 愛,非常的有意思,我在這裡買了一個畫有墨西哥人睡在仙人掌旁邊的磁鐵,這是此行除了明信片之外,唯二的紀念品。這邊大約聚集了有二十家左右的小店,我們 四處亂逛,這邊是個民族色彩豐富、鮮豔亮麗的地方,感覺人們熱情滿溢在各式的創作跟衣著身上,令人自然的放鬆心情,整個Natural High。XD

Alamo (by fayehuang)
Alamo教會的正門。

墨 西哥小村莊距離Riverwalk跟Alamo都不遠,我們晃到Riverwalk Mall裡吃午餐,天氣太熱,進去吹冷氣納涼,休息好陣子後,再前往旁邊的Alamo參觀。Alamo是1836年德州志願軍對墨西哥軍隊戰役的地點,二 軍人數懸殊,激戰13天,最後不到200人的德州志願軍全數陣亡,阿勒摩陷落。之後許多非營利團體介入出資買下當年的舊建築,重新整頓後,才變成現在的樣 子。Alamo教會正門推進去後,不是教堂而是Gift Shop,裡頭禁止拍照。正們的左側進去,可以進入關於阿勒摩戰役的文物,還有關於戰役的簡介影片供大家免費欣賞,庭園裡有許多種類的仙人掌,還有仙人掌 花(看得我很思念澎湖的仙人掌冰!)、砲台,是喜歡歷史的人不可錯過的地方。

寫到這邊覺得超睏的,居然已經凌晨三點,根本就是睡覺的時間啊!趕緊加個「上」字,驚險的都還沒寫到,明天繼續努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