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、發瘋的鬧鐘

在米國用了二年的鬧鐘,跟我回到草屯之後,明顯的水土不服。首先是他的Buzzer不會在設定的時間響起來,這沒有關係,因為還是可以用收音機來吵人,過去一星期運作的還不賴,即使原來的鬧鐘在二年等待中陣亡,他仍一肩挑起叫我起床上班的重責大任。

但是,可能是鳳凰來朝這幾天,發生斷電的情況,今天中午見他便是在錯置的時間點上,所以我重新設定過時間,然後上班去。晚上一陣子忙亂,十一點就倒在床上睡了,想不到瘋狂的鬧鐘在十一點半跟十二點時瘋狂作響,我就醒了,但是真的好累啊!

二、農夫

上篇說了喜歡住鄉下,鄉下的環境很天然,有許多花草樹木蟲蝶鳥獸。夏天最常見的就是蚊子,還有常常誤闖人類居所的馬陸先生,通常他不睬我我不理她也相安無 事。但是蚊子對我是超大的挑戰,高中時有二年夏天都因為蚊子叮咬引發蕁麻疹,說有多難過就多難過,所以我對週邊環境做的所有調整,都是為了減少蚊子的聚集 滋生。

二年前,我的前院種著幾株玫瑰花,二年後我回來,玫瑰花變成結實纍纍的木瓜,真的是非常詭異。除此之外,木瓜樹旁邊是長長的咸豐草,伴隨著鬼針,偶而經過就黏在褲子上做紀念。下班之後,我拿著鋤頭將前院的土都翻過了,當然目的是挖草,身上被蚊子咬了好幾包。

但事情還沒完,我的後院不知誰人種了約一公尺平方茂密的蕉類植物,每當我到後院洗衣服,飛蚊群而攻之,搞得我要抓狂。前陣子我用除草劑先處理過,然後修剪了部分植物的高度,蚊子數量就明顯降低,不過我還是打算在用鋤頭處理過一次,不高興的話,就把蚊子領回去養好了。

三、同學會

總是在忙碌中,最近在籌畫大學畢業十年的同學會,一直希望可以找到最多的同學來參與,我們班原本有151人,因為種種因素少了幾個人,但還是有146個左右,聯絡起來工程浩大,幸好有熱心的同學一起幫忙籌備,不然真的是很頭痛啊!十年後的重聚,想到就挺興奮的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