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之一)
如果,一日便是三秋。那麼待你遠遊歸來,只怕會見到一具枯乾的骷髏倚門風中。下顎仍不時因風的振動而喀嚓喀嚓作響,那是我念你至深而發出的哀鳴。

(之二)
我的心在一張張的租屋啟事中起伏盤旋。
我渴望你的長期居留,而你總只小歇。我只能在你曾待過的小室內,擁被想念你的體溫。然後在門口牢牢掛上一鍍金的牌坊,上書「已出租」。然後固執的等待你。
不得動彈的身軀,在思念與等待間風化老去。

(之三)
思念是種會隨血液蔓延全身的病態。
血流載著病菌由大血管到右心房,再由右心房到右心室;穿過肺再到左心房然後左心室,尋找你曾停駐的痕跡。狠狠的攻擊蹂躪。

(之四)
愛因斯坦終究不是個天才!
否則,「相對論」怎會少了一種名為思念的元素。
我在思念裡,時間的流像負殼的龜緩緩前行。當我醒來,才知自己原是作客龍宮的少年-----海底一日,人間十年啊!

(之五)
思念是午夜夢酣時嗡嗡盈耳的復仇者,一再挑釁攻擊要你血債血償。
我只好將自己埋入更深的被褥之中,以為這樣便能免去刑求之苦。迴身轉念間竟是日復一日無休無止的折磨。
其實,殺了它不過是逗點大的血漬!誰怕!?
然而除了懶還怕髒了手。

(之六)
風中有聲,誰?震耳欲聾的?
原來是自己和自己的心跳。
那不過是個背影如你的人,或者二者並無雷同之處。我只是太久沒來得及溫習你的容顏,太久了久的有時間遺忘你和你的一切。

(之七)
終於又看到你,在長久的分別之後,你沒有抬頭,也看不見我眼底的猶豫。我的腳朝著你的方向跨了幾步,卻退得更多,然後轉身離去。
依稀記得你的髮劃過手心的感覺,你的眼卻冷得沒有溫度。我只好日日夜夜與名為思念的獸搏鬥,直到它如落葉般消散。永不超生。

(之八)
你想不想我?儘管只是短暫的分離,我仍固執的要由你口裡聽到肯定且甜的膩人的回答。我以為那便是愛情就是思念。
你想我嗎?如今的我再聽不到你的溫言軟語。才明白所謂思念是一種永不休止的狀態,在意識和潛意識間漂流蟄伏。狂野與非理性的自我韃伐。

(之九)
流血是痛的吧!當鮮紅的惑人的體液洩出的瞬間,我以為那就是疼就是痛就是創傷了。然而那什麼都不是!
有一種痛,不會流血只靜靜的隱隱的沒有特定的發作型式,卻直見性命的終極。那是慟!

(之十)
因為,不懂得割捨,學不會遺忘。
所以只有思念。

(之十一)
There are four seasons in a year. 國中英文課本是這麼說的。
一定是這樣的嗎?台灣只有一季,因為四季如春。
我只有兩季,思念與非思念。兩者之間僅是道深淺混沌的幽冥界線無邊無際。

(之十二)
封起一顆相思豆,在給你的心情中。
希望它將發芽茁壯,而我的思念會隨著它漸漸漸漸的萎去凋零,化身為最固執的魂永不言去。

(之十三)
我在思念裡寫思念,思念未嘗稍減,心卻再也無法圓滿。只能不斷的思思念念
念念思思。

(之十四)
想起你離去時的背影。
長長的遠遠的走進深深的隧道裡。
我的淚就此跌入無法無法停止的深淵裡。

(之十五)
我即將遺忘,用盡所有的氣力。
只要那能喚起你對我一絲絲的思念。我願意!

(之十六)
我從未真正的愛過你,我想。
這是唯一幸福的事。
否則我怎能在此描繪著我的思念而不哀慟至死,然而除此之外,我還能做什麼。
我不愛你。
只是思念。

(之十七)
思念只是種狀態,提醒自己:原來心也可以如此的柔軟與易感。
當我已漸漸漸漸的學會狡獪的面對自己時。

(之十八)
思念褪成蒼白的記憶。自今而後,我將不識思念為何。
天已涼。那又怎樣?!

(之十九)
所有的牽掛都化約成數字。
按壓數字,低沉的聲響和著心跳等待回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