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一直跟這部電影發生關係,先是上上星期去台北時,和莉去百視達還片,
看到有下架的DVD在特賣,想到先前買到一百元的『時時刻刻』DVD,忍不住
要去翻翻,結果就以九十九元買到『20 30 40』。上星期六晚上,結束四個半
小時的健身後,在回家的路上called Fish,她正在看『20 30 40』,隔天中午,
在MSN遇到呆,她問起昨天晚上有沒有看『20 30 40』,我想這應該是神諭吧!
應該寫寫這個主題。
時間回到四月九號晚上,我和莉先看完妮芙坎貝爾的『舞動世紀』,原本是打
算睡覺的,不過洗完澡後,決定在凌晨二點看三個女人的故事,忘記開字幕,想
說都是說中文,應該無所謂,結果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劉若英劇中的名字,似乎也
沒有影響,也許是因為這電影並不只是特定三個女人的故事吧!現在我知道了,
她叫『想想』,還真該多想想呢?

20, 30, 40,某種層面來說就像是過去、現在和未來。不知何時開始,我對以所
謂熟女為題材的故事興致盎然,又或者說其實一直都是感興趣的,閱讀或思考,
我看渡邊淳一『不離婚的理由』、『失樂園』,看日劇『戀愛革命』、『戀愛的
力量』。20歲的單純直接,30歲的困惑成熟,和40歲的世故現實,是不是一定都
會在每個女生的生命歷程中經過?又或者只是選擇性的經過呢?現在的我沒辦法
對40歲的狀態有所置喙,但也許至少可以從自身的經驗去檢視前面的二件事吧!

(4/25今天下班的早,來把後面補完)

20歲的時候,體力好、記性好,每天上完必須出現的課後,還有更多必須出現
的活動要去,夜遊了一晚,早上八點照常去上課,即便是累趴了,還是要堅持
。腦袋裡滿滿的數字,無論是電話號碼、重要他人的生日、私人紀念日等,就
像書本上的必考題,在腦海中閃閃發亮,特別的日子來臨前,就會開始期待、
計畫,分手的情人過生日,心裡還會隱隱作痛。文章可以是膩死人不償命的甜
、坦露的熱情、激烈的憤怒,或是任何直接的情感,玫瑰色的天空?也許是吧
!比方說開始動念想寫這篇文章的前一天,四月十七日,對20歲的我便是個重
要的日子,至少在一星期前,便會注意到這巨大的難以忽視的存在,然後開始
計畫著該做的事、該講的話,兀自為此悸動不已。然而,沒有停留的打算,因
為還年輕,還想多走多看,為了一棵樹,放棄一片森林,多傻啊!




(4/21預告,晚上看完牙後,再繼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