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的每個晚上都很忙碌,除了星期一去聚餐外,連著三天晚上都運動一個多小時,
回到宿舍就覺得該好好的休息,不過還是會有些瑣碎的事,實在很難靜下心來寫東西。
也許有人會覺得一個多小時加上洗澡也只要三個小時,有這麼累嗎?其實跟健身房的可
近性有關。

在台北加入亞力山大,原因之一是亞力全國都有分部,彼時我還是住院醫師,工作地
點的更換是極可能發生的,所以作了這樣的選擇。也幸好我想到了這一層,因為在我
加入亞力不久後,對門的『國王與我』俱樂部突然倒了,一堆同事都是受害人,也無
處可申冤,那時到信義分部、或是後來到世貿分部,都只要十分鐘,我只要在上課前
十五分鐘出發,就OK啦!

二年多後,終於還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搬到草屯住。對於我這個住過北、中、南三大都
市的人來說,除了工作,很難和『草屯』發生連結,雖然它是許多觀光景點的必經之
地。而一旦養成了運動的習慣,一段時間沒運動,身體便會像全身爬滿蟲子般的週身
不舒服,亞力的中港分部是離我最近的健身房,距離大約是三十公里吧!於是
我開始每週三、四次的健身行程,來回六十公里,車程耗時一個多小時不等,
每次都要提早一小時出發,健身房的櫃臺服務人員比父母還常看到我,當然還有健身
房的同學啦!另一個感想是油錢很貴,一星期加一次,新台幣一千元左右。

我的TOYOTA,讓我頭又大。

今天終於又開始上個人教練課程,因為換教練,所以要先作點測試,叫做『最大肌力
測試
』,教練帶我Run了五、六種器材,我一邊做動作,他一邊嘖嘖稱奇,直說『你
很有力捏』、『真是力氣很大!』這類的話,真不知道該當作稱讚還是啥?

是我問了『為什麼???』,教練說:你可以舉得比一些男生還重了!阿勒~應該
是那些男生太遜吧!舉例說明一下,股四頭肌加臀肌可以推動140磅的重量,算是力
氣大嗎?上完一小時的教練課程,順便進教室去上了四十分鐘的拳擊有氧,真是酣然
暢快啊!

就在剛剛我終於覺得自己的力量大了,背上運動包包,一手拿五公斤的貓砂,另一手
提5400毫升的礦泉水,然後輕鬆的走路......厚~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