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端午節,據說要過了端午這個節令之後,才能收起冬衣跟棉被,因為
在此之前,氣溫都有變低的可能。話雖如此,我的冬衣早就收的好好了,再
不改穿夏衣,可能老早便中暑了!

近日來,Bloggers家中紛紛開起荷、蓮花的水生植物,看的我讚嘆連連,真
是美不勝收,不管是傻瓜還是單眼相機,都覺得怎麼拍怎麼好看,害我忍不
住也想找時間去拍個幾張。不過最近時運不濟,上週末由溪頭回程的路上,
看到有個路牌寫著『北〤里觀光蓮花池』的指標,一時心念意轉,便順著指
標前進,只是一直開過了『歡迎光臨北〤里觀光蓮花池』的路標,還是一朵
蓮花都沒看到。當晚和朋友一起到中興新村吃飯,看到了一大片盛開的荷花
,嗯~我聽見相機在呼喚『拍吧!拍吧!』,可是真是太黑了,我連嘗試都
不想。今天回鄉下祭拜完祖先,在平常時常經過的路上,突然發現路邊多了
一個小小荷花池,天吶!它是何時冒出來的啊!可是我的S50不在身邊,等
等唄~星期一再來拍囉!

一邊洗衣服時,想到自己今年在紐西蘭經歷的大太陽,應該也拍了幾張吧!
在檔案裡找了一陣子,嘿嘿!果然有喔~我也來共襄盛舉了!

這是Auckland Domain裡的Winter Garden,小小的池子裡,一堆水生植物,
感覺有點雜亂,連那種直徑可達一公尺,上頭可站小人的大王蓮都有,看照
片裡那些盤根錯節的背景,應該可以感覺得出來吧!


這張和下頭的小水鴨都是在基督城外緣附近的私人宅邸裡拍的,可以免費參
觀喔!可是找路找得有點辛苦就是了。那天太陽超大的,讓人不禁羨慕起戲
水的鴨子,真是清涼,還可以一邊泡水一邊吃點心呢!


焦點糊掉了,因為鴨子一直動一直動,又怕嚇到牠們,不敢靠太近的結果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