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跟昨天一樣,都快忙掛了。忙些什麼呢?好像又一事無成,剛剛想到,
昨天到衛生局開會,最近開會常常有挫折感,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都是說地球
話,聽起來卻像是亞利安星球語,導致彼此都挫折不堪,難怪累!加上連著
二天都各進行二場九十分鐘的會談,這種感覺應該是枯乾吧!此刻身上最後
一根幽默的骨頭也決定隱身去,手指卻還敲著鍵盤Blogging。

晚上坐在牙醫的診療椅上約一個半小時,前面三十分鐘,牙醫師將麻藥打入
牙齦後,就張嘴任憑擺佈。牙醫師的手很忙碌,我也忙著感受麻藥是如何從
針頭的尖端逐漸分布到牙齦、臉頰、嘴唇、和半邊的舌頭,針尖進入的剎那
,其實算是疼痛的,但不會太難忍耐,瞬間就過。麻藥倒是麻煩,連漱口都
要擔心水會噴出來,所以要預先用手壓著嘴唇再動作,吞嚥反射變差,會被
水嗆到,吃東西沒味道等。

剩下的一個小時進行臨時牙套的製作,除了少數幾個步驟外,大多的時候都
是牙醫助理在進行類似藝術創作的工程,我在躺椅上,閉目假寐、觀看藝術
品的製作過程、思考何時提出上廁所的要求、想著應該將背包裡的書拿出來
,至少可以翻個五十頁,在做了數次的足部伸展及腳踝運動後,狀似牙齒的
藝術品終於完成,將它安裝在我的嘴裡,預計停留時間是十四天,希望不要
再有意外發生了。

在開車回家的過程,想想自己還真是不怕痛,大五要進醫院見習前,老師要
同學彼此練習抽血,面對菜鳥難免心生疑慮,不過除了提醒對方我的血管較
沈,也就捲起袖子隨他去了。遇到要打預防針,也是習慣注視著針頭進入身
體,感覺比較不痛,也不可怕。前幾年還可以自費買類固醇的針劑時,每隔
二、三個星期,還會自己注射左手臂上因打卡介苗造成的蟹足腫,因為沒空
常跑皮膚科治療,乾脆自己來。雖然老聽到打類固醇很痛很痛之類的形容,
我還真覺得沒什麼,可惜這方法也無法根除蟹足腫,所以也懶得忙了,我的
痛覺閾值算高吧!

牙醫師的躺椅跟佛洛伊德的躺椅,或者有些類似吧!嗯~睡覺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