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花草草比所謂的可愛小動物更容易吸引我的注意,所以一路上拍了不少,
也是這樣跟大家就走失了......先PO幾張上來看看,讓照片說話吧!


我猜是無花果吧!?


花心!


結蜘蛛網的花。


模糊。


夕顏。

經專家指出,這應該不是夕顏,我找了下資料,想想他白天開花,就叫朝顏
吧!關於植物,我這種指鹿為馬的行徑好像常常發生,反正這輩子當不了植
物學家,就得過且過,請大家多多指導吧!我那時應該是被源氏物語裡的浪
漫情事沖昏頭,不顧一切就當他是夕顏啦!


雨中小草花。

多說幾句,夕顏讓我想起紫氏部所寫的源氏物語,裡面有位夕顏夫人,記
得書裡將夕顏的植物特性與夫人的命運作了類比的聯想,感覺很是親切,
也覺得它特別有風情呢!

再多說幾句,夕顏由於是夜間開花,遇到陽光花朵便闔上,所以用來描述
源氏君與夕顏夫人夜間暗通款曲的行徑,真是再貼切不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