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日本回來的第二天晚上,半夜跑到病房把託養的小籠包帶回來,不知道是
不是因為環境轉換、還是我過度敏感,覺得圓圓的小籠包變小了,但是這不
是讓我擔心的原因,而是小籠包的右下腹長了一個紫紅色、軟軟的小腫塊,
觸摸的時候,小籠包沒啥難過的樣子,活力、進食也都還好,所以決定再觀
察一段時間,接下來的日子,天天將小籠包抓起來看腫塊,挖勒!似乎越來
越大,加上我覺得牠體重下降,心裡真是亂慌亂的。

終於週末上網找了獸醫院的資料,大部分的獸醫師似乎都是看貓、狗、兔子
,楓葉鼠的醫師還真是不好找。終於看到有位網友推薦全國動物醫院的許醫
師,看診的經驗很好。所以趕緊抄了門診時間,今天一下班就帶著小籠包尋
醫去,到了總院之後,掛號小姐跟我說許醫師並不專看鼠鼠,建議我到文心
院區找張醫師,然後我帶著小籠包在塞滿車輛的台中市區穿梭,好不容易到
了,還要四處繞繞找停車位,為了小籠包,現在可不是任性的時候。

進了醫院,櫃臺的小姐親切的打招呼,沒多久就進診間看診了,獸醫院的診
間跟我的診間差很多喔!首先是高高的桌子,動物就放在桌子上,沒有椅子
,醫師和家長都是站著的,和張醫師討論小籠包的狀況,目前無法確定診斷
到底是什麼東西,比較favor是腺體阻塞造成的組織液滲出現象,引流之後仍
有可能會復發,另一個選擇是吃藥,我想了想,還是希望先引流再說,至少
可以有一段mass free的時間,復發再說。其次還要餵小籠包吃藥,當下我
有點疑惑,但後來看到藥水及注射胰島素用的針筒便瞭解了,剛剛吃完飯,
已經餵了第一次,小籠包很捧場,把藥都吃光光,接下來每天要餵二次藥,
我得好好記在腦中,無論如何,只要小籠包能健康,怎麼辛苦都可以。


連結:全國動物醫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