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四上課,內容是關於智商的發展及計量的方式,教授秀了其中一些題目,語言智商測驗跟教育文化很有關係,其中一個題目:Who was Martin Luther King, Jr.?我想了下不知該怎麼回答,如果在台灣,題目應該會換成:誰是孫中山吧?!最後講到1993-1994年間Schaie等人在西雅圖作成人智商長期性研究的結果,其中一個是如何在老年還可以維持良好認知功能的方法,很有意思,所以放在這裡自我警惕。

1. absence of cardiovascular and other chronic disease.
  保持健康,不要有心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病。

2. favorable environment mediated by high socioeconomics status
  高社經地位帶來的良好生活環境。

3. involvement in a complex and intellectually stimulating environment
  處於複雜且可提供智力刺激的環境(OS:就是找一堆老人打麻將或打電動吧)

4. flexible personality style at mid-life
  中年後仍具有彈性的人格特質。

5. high cognitive status of spouse
  有高認知功能的另一半。(OS:老師有說過,另一半聰不聰明很重要吧!)

6. maintenance of high levels of perceptual processing speed
  維持高層次的知覺處理速度。這個比較抽象一點,知覺就是看、聽、嗅、觸、味等感覺,面對各種知覺的刺激,可以適當的解讀跟反應。

好了,打完字也記起來了,希望考試會考出來。XD

另外,最近收到安全中心的email,就是在大家都說很美的校園方圓五百公尺內,發生二起搶案,一件在距離崗哨一百公尺遠的附近,有個女學生被搶了皮包;另一件雖然遠一點,但卻是持槍搶劫,看得我眼珠子差點掉下來,真是驚人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