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7669a
街景一。

上星期,壓抑二個多月的購物念頭終於得到抒解,網路購物雖然可以滿足某些方面的需要,但是衣服不試穿根本無從下手,尤其美國人的尺碼跟台灣應該是大大不同吧!唯一嘗試網購的睡衣,就不小心失手買成布袋裝,試穿後覺得應該有二個我一起穿才撐得起來,最後當然是寄回換貨,往來郵資跟時間都挺傷腦筋的,所以真的是很忍耐啊!對以前以前逛新光三越、Sogo像走後院的本人來說,果真是來修行跟磨練的!

IMG_7671
街景二。

雖然有作業跟小考,被Bella的電話召喚起床後,立即清醒了起來,沖杯精力咖啡喝下,接下來就準備去戰鬥啦!街上仍有未盡的紅葉掛在枝頭,相較上上週末在DC看到的黃葉,巴城絲毫不遜色,這時我突然能體會Rock說的,到處有紅葉,不用特意到哪裡去看的意思。Bella出門前查好路線圖,我在停紅燈的空檔搶拍了幾張,接下來上了高速公路,I-95二側也是各自燦爛繽紛,看得讓人心花怒放,雖然那天冷的直打哆索,還是勇敢的花錢去。

不過到了Mall之後,我的烏龍事蹟再加一樁,『打仗居然忘記帶槍~~』,真是整個傻眼!那句話是以前老師數落同學考試忘記帶筆用的,吼!那有人逛街不帶錢的,不但沒帶錢,卡還躺在家裡睡覺,皮夾裡真的啥都沒有。。。幸好Bella大力相助,不然我可能會坐在地上大哭!!!至於戰利品就不放上來了。總之,應該比眾家姊妹在週年慶的表現遜色啦!

IMG_7690
Cafeteria at 9Fin Building of  Hygiene and Public Health。

這是我很喜歡的角落,在公衛大樓的九樓,約莫中午吃飯時間就會人聲鼎沸,找不到位子坐下,其他的時候就是這樣,安安靜靜的,可以吃吃東西唸唸書,累了就看看遠方的景色,不去想暗道裡隱藏的危險跟進行中的違法勾檔,這裡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城市,只是太貧窮了。同學說:我們在書本裡讀到貧窮、舉目看的都是貧窮、也生活在貧窮裡。她說得感慨,雖然無法完全體會她的心情,但,應該跟我看到物賤傷農的感受類似吧!

IMG_7697a
遠方的Inner Harbor。

Inner Harbor在初抵這個城市時就拜訪過了,的確是個美麗的港口,聽說CSI NY有在這邊取景,不過勒~我沒來得及把影集看透透,所以指證是不可能的啦!這種遠眺的距離剛剛好,可以安全的感受。此話怎說?因為上學期有位專門調查藥物濫用、酒精及犯罪的客座講師來上課,她輕描淡寫的秀出城市的地圖,然後上面加了許多不同顏色密密麻麻的點點,隨手一指便是內港附近,說:這裡賣酒的地方很密集,有酒的地方就容易有藥物交易,然後犯罪就多,結論是人們在這裡玩耍、也在這裡被殺......她,絕對不是在開玩笑

IMG_7693
無處不在的工程。

Hopkins真是有錢的學校,這幾年一直在蓋新建築,據說學校的治安改善計畫之一,就是把校園周圍的地全都買起來,然後一直蓋下去。目前我們是關在方圓各三個Blocks的修士跟修女,之後可能會擴大成方圓五個甚至更多個Blocks,雖然可能還是在做修士跟修女的事,但還真是令人期待啊!

百老匯道上的紅葉逐漸凋零,一直忘記帶相機去做紀錄,過幾天大概就只剩光禿禿的枝幹了,想來真高興,我也喜歡看沒葉子的樹,覺得很有禪意的。我應該有提過這件事,待找到文章,再附上舊文的連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