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 

 

Mr. Children: Kurumi

這幾天偷空逛各家部落格,發現很多人都在做年終回顧,記得去年棋子有邀我一起寫類似的文章,拖著拖著又過了一年,真是歲月不待人!沒有很想寫這樣的主題,原因?我不是喜歡回頭看的人啊!偶而我坐在岸邊,遙望過去彼岸發生的種種,看似遙遠的熟悉,說不出高興或是悲傷的情緒,有些人、有些事、有些快樂、有些遺憾、有些悲傷,流水般的穿越此岸跟彼岸之間。有時水面平靜,可以映照出自己的樣子;有時水勢又快又急,什麼都看不見,但沒關係的,過一陣子就好了。而我,始終是要往前走的。這篇,只是此刻的一些想法。

剛剛看了這部Mr. Children的MV,心裡有點感動,雖然忍不住要納悶日本中年男性上班族的日子是不是都這麼苦悶,還有為什麼影像裡勇敢追逐夢想的人都是男性,明明現代女生比同齡的男生勇敢有開創性的多,相對比例上應該是這樣的。想到前陣子人家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?既然在臨床很快樂,又喜歡和病人相處,有什麼理由要暫時放棄那樣的生活?很重要的原因之一,是想知道自己還能做些什麼?不想被制約、被框架在機構之中,日復一日做著內容不同、本質不變的事情,然後視野越來越窄,丁點事也看成天大的事,就像現在台灣的媒體,世界只有台灣一樣,自限限人。說不安於室也好、喜新厭舊也罷,停滯不前讓我焦躁不安,行動卻讓我安心,可以恣意伸展自己的手腳,是最幸福的事。

今年認識很多新朋友,工作場合或是私底下。在工作上,藥商跟醫師的關係常帶給人很多的想像,大概很多都是不好的吧!換個角度想,我們都是在執行自己的工作,沒有理由因為剛好工作上有利益關係,就不能成為朋友,夏天和朱家,我很想念你們喔!二月趁友人返台時,相約見面,中餐吃到下午四點多,因為龜打電話說要買湯圓而結束,席間一直以為的單眼皮,原來是內雙(唉~被糾正了,是一單一雙,科學家真的很麻煩!我怎麼看都是單眼皮啊!),和說話有趣的人說話、還有遇到對手的感覺,很讚!五月底去巴黎旅行,在背包客棧結識旅伴Sally同遊,也是前所未有的經驗,跟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在異國同桌進餐、聊天,耽誤行程這種事,也是第一次。(這段還沒交代,因為我只寫到第二天啊!XD)來米國終於看到天使城的雪、還有她家的阿寶,雪很可愛喔!一點都不白爛,阿寶、Cookie&Candybar改變我對貓咪的印象,以後也來養一隻吧!在新環境認識的許許多多的人,Rock、Bella、Shi、Kuan、Hsuan......等等,讓我能夠逐漸身心安頓下來,失眠也不藥而癒。獨自在異鄉唸書,不是件浪漫好玩的事,同伴的支持還有堅強的意志都是很重要的。還有德州的Amy學姐,常寫信來鼓勵、打氣,真的很感動,我們是忘年之交耶!因為不是得獎感言,就不亂灑狗血了,總之,我都記得了就是。

上個月吃感恩節大餐時,許願要在更年期前生個小孩,居然有人問說要結婚生還是未婚生,真是輸了!同學的反應是當然是更年期前生,更年期後怎麼生得出來?妳是要挑戰Mission Impossible!!這個願望很蠢嗎?真希望可以像卡通一樣,跳過中間的過程,直接給我一個小孩就好了。免得每次被問到要跟誰生小孩,就完全打死結,無解。關於婚姻嗎?很多人提醒,連小學老師也忍不住要交代,可是回顧曾經花時間喜歡甚至交往的男生,總是在不久的未來,發現自己已經走得太前面,來不及回頭抓住他的手了,這應該不能歸因在運氣不好,而是根本上就是不同調的生命體,註定是無法一起前進的。前陣子連看『Before Sunrise』跟『Before Sunset』二部片,我看著、想著:這才是我要的吧!不過勒~不能太貪求,免得太辛苦。

今天是Baltimore城裡的Dollar's Day,很多景點跟娛樂設施都是免費或一元的入場費,又睡到過午才起床,想起前晚跟人約好週末要去水族館,趕緊打電話找人,然後搭地鐵出發。人很多,但沒想像中的多,比起大阪的海遊館算是空間寬敞了。第一站就看到魟魚,就是前陣子把鱷魚先生Steve Irwin刺死的那種像在海裡飛行的魚,飛起來時還會群擺搖曳,我掏出相機,開機發現沒有記憶卡,嗯!怎不乾脆相機忘記帶就好了,真是扼腕。很驚訝某些展示箱的上半部是沒有隔板的,館方只在上方寫了不要探入展示箱的警語,就連小朋友也都沒伸手進去撈魚,心裡覺得挺讚嘆的!不知道台灣的海生館敢不敢做這樣的嘗試?這就是公民教育吧!走到小丑魚跟海葵的櫃前,一群小朋友直喊著Nemo!Nemo!然後有個小小孩說Mimo!另一個較大的孩子糾正他的發音。。。呵呵~真是有趣!在經過深海醜怪魚前,忍不住要模擬他們強壯下巴的怪嘴樣子,順便訓練顏面神經跟肌肉;還看到沒眼睛的魚,這到底是退化還是進化呀?深海不用長眼睛嗎?還有Puffin鳥,嘴巴看起來超強壯,看到一隻潛水上岸的Puffin英姿,真是很酷!還有種前七、八年是男生、之後會變成女生的魚,想想他們是注定要同性戀或姊弟戀了,算是魚界的時尚種類吧!雨林區也挺好玩,看到蛇時我都會想起此刻在青島的龜,很慶幸她沒在這裡,不然可能會上演驚聲尖叫。離開雨林進去海豚區,驚聞十五分鐘內就要關門,還好有看到幾隻海豚出來跳躍幾下,最後又看了澳洲極地的八分鐘影片。沒看完的部分,就等下回免費時段時再來,平日參觀費用約二十元左右,貴!


圖片來自:www.fairislebirdobs.co.uk/seabird_studies.htm

現在開始要進入期末考的準備階段,比較難有時間來更新,希望可以早日解除警報,讓我高興的度假去!話說,覺得自己真是很自戀,每次看自己的碎碎念都看得意猶未盡,不知道是怎樣,就是很喜歡。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