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前從前,有一個毛毛蟲跟蒲公英的故事。
毛毛蟲跟蒲公英是一對戀人,他們承諾彼此要永遠在一起,
可是在毛毛蟲變成蝴蝶的過程中,
蒲公英忍受不了寂寞,他的心被溫暖的風給帶走了,
只剩下期待落空的蝴蝶,孤獨的拍打著雙翅,
蒲公英很難過沒有遵守承諾,卻很高興見到了蝴蝶的翅膀。


Dear Y,
我想.....我們還是分手吧!

一直在想要怎麼跟你說這件事,總是不知從何說起,一個海洋的距離加上十二個小時的時差,恰恰好提供了最佳的逃避藉口。其實說不太上來,他是怎麼出現的,好像總是一轉身就能看到他。為功課焦頭爛額的時候、高興的想大叫的時候、突然很想說說話的時候、想你想到心慌的時候、或者是我跟你MSN的時候,他總是靜靜的存在著。昨天,電話響起來的時候,我們......Beep!

哈哈~嚇到了吧!最近忙得暈頭轉向,連睡覺都沒時間,才沒有那種閒工夫。那......昨天周公緊拉著我的手,不讓我接電話,可不可以大人不計小人過,原諒我囉!  F.

***

他看著來信,在攝氏三十度的夜裡,沒由來的冒了整頭冷汗。是二人默契太好嗎?心裡的話這麼大剌剌的被掀開對著自己。抹去頭上的汗,拿起電話,手指熟練著按著長串的電話號碼,卻對這樣的熟練感到不耐煩,不耐煩種種阻隔在他們之間的一切,距離遠了,有她空氣也漸漸變得稀薄,喘不過氣的症狀是何時開始的呢?然後......他真的好了嗎?在換了不同的空氣配方之後?等著電話接通的空檔,他反覆練習著說過一百次都還說不順口的台詞,揣測著遠方的她會怎麼回應,也許內容並不是太重要,他只是想聽聽她的聲音,然後呢?

「喂,是我......」

***

又站在你家的門口 我們重復沉默 這樣子單方面的守候 還能多久
終於你開口向我訴說她有多溫柔 雖然你還握著我的手 但我已不在你心中

我真的懂 你不是喜新厭舊 是我沒有 陪在你身邊 當你寂寞時候
別再看著我 說著你愛過 別太傷痛 我不難過 這不算什麼
只是為什麼眼淚會流 我也不懂 (*)

就讓我走 讓我開始享受自由 回憶很多 你的影子也會充滿我生活
我並不懦弱 你比誰都懂 雖然寂寞 這會是我 最後的寬容

抱緊我 再抱緊我 這一份感動 請你讓我留在胸口
別在說是你的錯 愛到了盡頭 是非對錯 就讓它隨風
忘了所有 過得比你快活

Repeat(*)

不要再說 或許這是最好結果 現在分手 總好過你不愛我一拖再拖
鬆開你的手 離開你左右 我向前走 這會是我 真正的解脫

***

本來要寫成小小說的,因為最近實在太忙,情緒完全接不上來,就變成極短篇了。很喜歡聽這首歌,在台灣開車的時候,這首歌就是反覆的一直播放著,搞到有時載人時,都要跟對方解釋一下,不是音響壞掉,是主人的特別偏好。古早MV還沒風行的時候,聽歌想像歌詞裡的故事,天馬行空亂想一通,現在MV導演用自己的方式說故事,聽眾的想像空間似乎變小了。

最後,要問問大家,有沒有發現這部MV不連戲的地方?我覺得有個地方怪怪的說,可以自己找,也可以反白看答案囉!
孫燕姿從屋外提水進門時,右肩撞倒牆壁倒下,但下一幕在醫院包紮時,除了頭上的繃帶,還包紮『左肩膀』,這到底是怎麼摔的啊!

原文出處: 我不難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