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Little Mouse
小老鼠,沒有上燈臺偷油吃,還是下不來!

上星期的某個光天化日的上午,在屋子裡獨自上網找租屋資訊,抬頭正好看到一隻老鼠從廚房跑進更衣室。我在MSN上呼喚屋主,問他要怎麼處理,屋主這才瞭解 前陣子Rental Office發放黏鼠板並不是沒事找事,生平第一次拿黏鼠板就是那天了,將板子丟在廚房垃圾桶附近,另一個放在更衣室裡頭,然後出門去處理事情。

該怎麼說呢?短短二個小時之內,就抓到一隻小老鼠啦!比我家先前養的饅頭跟小籠包都還小,它吱吱叫個不停,可我還真不敢離它太近,只好等著主人回來。傍晚,在一片同情老鼠還很小的聲浪中,它被打包送進垃圾集中場;然後,把更衣室的黏鼠板拿出來放在廚房的垃圾桶旁,畢竟這邊才有食物來源咩。

二天之後,又聽到了熟悉的吱吱聲,晃過去看了一下黏鼠板,隱約看到一隻更小的老鼠,像是剛出生的大小,但是眼睛已經張開、毛也長齊,顯然不可能成為「三叫菜」的材料,我又用MSN報告累積戰績,主人回來後,又將黏鼠板用塑膠袋包起來,拿出去丟掉,這時才知道原來上頭黏著一對鼠兒小兄弟,這回逮到一雙!

稍晚我們打算準備晚餐時,又聽到吱吱叫的聲響,四處查看發現又一隻小鼠的腳被箱子壓住,當下受到驚嚇的眾人只有拿出黏鼠板攻擊,猶豫著要不要將黏鼠板丟 棄,想到這是我們僅有的最後一片,還是暫時放到明早再丟吧!事實證明這真是明智之舉,因為晚上囂張的小鼠又出現啦!在三個人的通力合作下,再度活逮它,戰 績維持在五比『未知數減五』的狀況。此時,屋主已經失去理智的用『中文』對著二隻小鼠大喊,說:你們還有沒有其他家人?場面變得有點好笑,討論了一下,覺 得應該用『英文』問比較恰當吧!XD

昨晚鼠跡再現,被白天事情搞的精疲力竭的二人,拿著手電筒對著廚房發呆,後來還是不敵的睡覺去。今晨送走上班上課的二人,在家裡處理些有的沒的,又看見 跳躍的小鼠,真是挖哩勒~我拿著身兼防禦跟攻擊武器的黏鼠板,契而不捨得追蹤著,終於逮到上頭那一隻,上MSN報告後,天真的二人以為終於將這家鼠輩一網打盡,還笑說老鼠應該都是智障吧!就在十分鐘前,我又看見了,唉呦~有完沒完啊!換成是錢財滾滾來,多好。-_-|||

話說,除了第一隻抓到的鼠兒稍大(其實還是很小)之外,其他都小不嚨咚的,猜想應該是媽媽被抓之後,一堆小鼠沒飯吃,只有出來行走險惡的江湖,結果就被人類給逮走了。。。刀十五聽到之後,說:台灣真是寶島啊!連老鼠都比美國大隻,ㄟ。。。可以這樣比嗎?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