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、新年快樂
聽說農曆春節快到了,這週上二天班就開始放假吧!先祝大家新年快樂,在這邊沒啥過年的感覺,尤其還是上班日,擺明是要從早忙到晚的日 子,所以一切從簡。我的家人們又自己旅行去了,看樣子他們也是越玩越上癮,不能尾隨一起走,真的是很討厭。往好處想,明年就可以歸隊,很令人期待。

二、無名新功能
無 名最近開放三個新功能,留言/引用大頭貼、誰來我家跟版主回覆。我嘗試開啟大頭貼的功能,覺得版面變得花花綠綠的眼花撩亂,所以關掉。誰來我家放了好幾 天,說真的,我不是很喜歡制式3X3的規格,圖像又太大,不像BlogLog可以自訂顯示的方式,又懶得動CSS,很想拿掉,唯一沒動的理由是因為可以知 道常來我家的無名網友,所以還在考慮中。至於版主回覆,立意頗佳,但是Pixnet的版主回覆回顯現在最新回應裡,無名的就像丟到海裡面,一點聲息也沒, 所以,我都有回留言喔!聰明的人都看得到。

三、運氣好
還活著,只是突然好睏,先去倒著休息。 最近睡覺的時間很長,可能是在轉大人,所以非睡不可。(2025/0204/2008)

前陣子,朋友跟我說:很羨慕我,怎麼可以運氣那麼好,每次都可以找到離工作地點很近的住處。Well,我覺得這不是運氣好不好的問題,跟努力也不 一定完全相關,而是價值觀的問題。在我的想法裡,工作是為了賺錢,(你說還有自我成就,太形而上的討論請暫且放下),賺錢就是要讓自己生活快樂。我很討厭 早起,更討厭早起上班塞車,唯一的方法,就是住在公司旁邊,這樣可以睡久一點,然後十分鐘就可以到工作地點。

既然目標明確,努力的方向也很清楚,做功課跟尋找的工作一樣不少。就算花多點錢(這裡),犧牲一點住宿品質(之前有外星人入侵的學校宿舍),只要可以達到目的,都是可以接受的代價。錢若不能為人帶來快樂,跟樹葉有啥二樣!?總之,一切都是trade-off的結果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