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大約在20年前搬新家請過客之後,就再也沒辦桌請客了。但是就在這個星期六,我家小弟要結婚,等了好久的喜事啊!

小學三年級之前,小弟有點胖胖的,但是小三之後,他突然變瘦了,有可能是因為我家老二突然胃口大開,異軍突起的關係,然後他就一路瘦進青春期,高中到大學差不多就長的像照片那樣,常常有女生打電話到家裡找人,傳說中也有交往的女朋友,只是我們家人從來沒見過,他喜歡保密,常說要結婚就會帶回來,不用那麼麻煩。我在美國的時候,媽媽說小弟帶女友回家了,沒多久他就在MSN上問我回家的時間,然後車子、房子都買了、日子也訂了,這些日子我看他為了結婚的事情忙進忙出,覺得結婚果然是宇宙無敵大麻煩的事,太多繁文縟節,真可怕。

小弟出生的時候,我四歲,彼時我們住在新竹法院的宿舍裡,媽媽到醫院生產了,小阿姨來家裡陪我跟大弟,記得還遇上要打預防針,大弟還躲在床底下不肯出來。媽媽帶小弟回家的時候,我心想我要的是妹妹,何況我已經有弟弟了嘛。有一次媽媽要我去幫哭泣的小弟推搖籃,我是這麼回的:自己生的自己搖。可見我對小弟不是妹妹這件事多麼的失望。

小弟嬰兒時期常常感冒、犯肺炎,屁股上老是被打針,摸起來有明顯的硬塊,所以媽媽都會用毛巾熱敷加按摩,我想這也是種小針美容。我六歲的時候,從新竹搬到台中,然後小弟念了三年的幼稚園,老二念二年,我只念了三個月,記得幼稚園挺無聊的,所以我就回家自己玩。小學的時候,小弟有一次週六放學很久都沒有回家,正當納悶時,他怒氣匆匆的從外面走進來,原來是他埋伏在某地要偷襲某同學,想不到人家從另一個門走了。。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阿爸說:要跟人家打架,就要打贏,打輸不要回來家裡哭的結果。

高中的時候,教小弟數學,當我忍不住因為他算不出來而笑出來後,他就不想給我教了,對啦~自己人真的很難互教啦!那時因為英文讀本太多,所以我都先將生字畫出來,然後麻煩小弟幫我找字典、做記號,一個字一塊錢嗎?忘記了,這樣應該也算有學術交流吧!之後我離家唸書、工作,有段時間我們同時都在台北,所以偶而一起吃飯,然後小弟當兵、工作,相聚談話的機會不多,但是對話的內容多是幼稚無聊取向,如此一來,爸媽不會老,我們也會一直青春年少。

拉雜了一堆,目的還是祝福我家小弟幸福美滿。另外,就是想像我家爸媽那種吾家有子初長成的感覺,哈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