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吳園 

隱身在繁華中的吳園。

被機車載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記憶,坐在和汽車爭道的機車后座,對於已經習慣開車的人來說,真的是非常非常危險啊!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駕駛的技術,還有......要勇敢。當然,這不是抱怨,只是希望同學要多注意安全啊!

台南吳園過去和板橋林家花園、新竹北郭園、霧峰萊園等,並稱台灣四大名園,是清道光年間鹽商吳春貴、吳尚新父子所居住的庭園,大約有170年的歷史。當然現在看到的不是百年前的完整形貌,但是經過台南市政府的整治之後,現在可是景致迷人。

穿過窄小的巷道,高樓伴隨明亮的燈光將古意的吳園包圍在中間,好個驚喜。雖然是晚上,三三兩兩散聚聊天的人分佈其間,從圓形劇場的走道往下走,沿著養烏龜的水池,繞到迷你小紅橋,眼前就是江南風的中國式排屋。

古今難辨的建築

新舊交錯的門廊。

門廊凹處藏著幾對愛情鳥,拍照的時候還要調整角度,免得照到。不過這麼暗,應該也是多慮了。我和同學一直在討論那些宮燈、樑上的裝飾、斗拱到底是新作的還是遺跡,不過實在太難分辨,下回還是白天來好了。

不想理我的黑貓 

不想理我的大黑貓。

原本以為吳園的行程就這麼結束了,結果同學又帶我朝著另一個方向走,遇到這隻貓,同學說:快點拍下來。等到我調好相機要按快門,貓就開始大步活動,哇勒~就說牠不想理我啊!

古台南公會堂 

台南公會堂。

日據時代稱為台南公館,後稱台南公會堂,是當時公共集會時的聚會場所。整修之後,成為展覽、活動舉辦的好去處。天很暗,相機之吃的下這麼一丁點的公會堂,但是若有機會到台南,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地方。

現為音樂廳 

台南公會堂的模型。

晚間展覽區關閉,只剩這個有模型的房間還開著,勉強算是照到了公會堂的全貌。XD

突然疊在一起的小情侶 

突然疊在一起的小情侶。

從公會堂走出來,從旁邊的小巷子繞回停車處,前面走了對高中生模樣的小情侶,我站定準備拍照,按快門的剎那間,從觀景窗看到二人的身影突然疊在一起。Well,我不是故意要當狗仔,只是你們也太會挑時機了。

這是? 

猜猜這是啥?

應該看的出來上面是什麼吧!黑暗中的燈光總是特別可愛,不然飛蛾就不會撲火了。

德記東興洋行 

德記東興洋行。

上了機車,車行到安平區,不瞞大家說,我心裡一直都有周氏蝦捲,但是天很黑,只來得及看到他們關門的樣子,哈哈!路邊經過的安平小鎮,原來就是隔日聚會的場所。

安平的夜晚超迷人,如果不是時間有限,如果不是因為我只是遊人,我大概會常常來這邊發呆吧!看看德記東興洋行整修過的樣子。在我古老的記憶裡,他一直都只是老房子、「古蹟」,而現在他似乎有了新生命,還有花枝招展的本領。

庭院裡的座位 

院子裡的景象。

這景象讓我聯想起多年前在淡水,和友人們聊天各言爾志的那夜。打著這篇文的此刻,我不知道究竟自己實現了多少當時的渴望,不知道友人們是不是也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,或者,只能用一種「逼近」或「近似」的方式來達到所謂的理想。

路旁空地的大帳棚 

路邊露營的人家。

準備離開的時候,一輛休旅車載著四、五位人家,就在馬路旁搭起帳棚露營起來。真的是好酷,誰說露營只能在露營地,馬路邊也可以啊~隨性也可是一種生活態度。

原身是英記洋行 

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,前身英商德記洋行。

看過德商,再來看看英商德記洋行的舊址,現在是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,據說是很漂亮的房子,白天來看一定特有風情。所以,台南遊是鐵定要成行的,就等明年的春暖花開時節吧!

樹屋的鐵門 

安平樹屋的鐵門。

安平樹屋是德記洋行後面的舊倉庫,被榕樹的氣根包圍盤據而成,簡言之就是「樹中有牆,牆中有樹」,感覺那畫面頗適合拍靈異片,可是這種想法會不會褻瀆古蹟啊!

安平樹屋前的地磚 

安平樹屋的地磚。

將將~安平樹屋的地磚,地上物的收集新增一枚。

下水道的蓋子 

下水道蓋子。

看到這個超高興的,總算不用羨慕日本城市有各自不同風貌的下水道蓋子了。上面的圖案據說是古熱蘭遮城的形狀,台南真是好樣的。

英國領事館遺址

Photo talks itself.

英國領事館的舊址,正對面就是德記洋行,旁邊是西門國小跟一個可以運動的操場,舊址上面什麼都沒有,就只有這片磚。XD

台南夜遊記到此告一段落,應該是夜的魔力,這個城市變得超迷人,好想搬到台南住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