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body_pumpHT05
二頭肌訓練。

很久沒有寫運動的文章,因為光是遊記就要寫到天荒地老了。不過現在全身酸痛,此時不寫,更待何時。

接踵而來的忙碌,荒廢了每週上健身房二至三次的頻率,連教練都要以大忙人的稱號來挖苦我。對啦對啦!忙是事實啊。偷懶也是有,天氣不好、停車位難找更是。上個月初,發現膝蓋有些狀況,在進行跳躍及膝蓋負擔較重的動作時,會有疼痛的感覺,於是便順理成章的休息二星期,加上在法國二週,回來後昏睡一週。運動的癮頭在週一進展到最高點,下班便收拾包包上健身房去。

當天的課程是槓鈴有氧,我很認份的只拿2.5公斤的甜甜圈二個,1公斤的甜甜圈四個,就怕隔天會變成舉步維艱的廢人,結果還是呈現半殘狀態,在上下樓梯、坐下起身的時候,都要扶著才不會太疼痛,上臂的二、三頭肌也是隱約做痛。所以運動還是要規律,不然身體會來討債啦!

body pump
股四頭肌及臀大肌訓練。

槓鈴有氧是回到中部後才開始接觸的,當時打拳擊有氧已經二年多,雖說體力變好了,但還是美中不足。比方說:在進行『窄的伏地挺身』(註)時,還是力不從心,沒辦法由三頭肌將身體順利撐起來,真是很惱人捏~

鼓起勇氣接觸槓鈴,因為中部的老師都是女生,想想應該不會太難才是,才鼓起勇氣有了第一次。槓鈴由不同重量的槓片(甜甜圈)和一個橫桿組成,因應身體不同肌群變換重量,運用各種不同的動作及節拍,來達到強化肌力的目的。當然還要有音樂、有吶喊、有汗水才能玩得過癮啦!在進行槓鈴有氧的二個月後,上述那個窄的伏地挺身已經可以輕鬆的做出來,發現自己的掰掰肉可以將自己的撐起來的剎那,說是令人感動也不為過。它的好處在於加強肌力,增加線條的美感,更大的好處是讓人看起來比實際體重輕五公斤,因為脂肪變肌肉,體積變小了咩!

triangle
腹肌訓練。

上面這個動作是我最害怕的動作之一,腹肌訓練是槓鈴有氧的最後一部份,力氣幾乎用盡後,再來個八個八拍,中間左、右腳還要交替抬起來,加強訓練。全身闢闢銼是常見的,連男生也不例外,最多的時候是直接肚子著地,呈現放棄狀態。可是真的很好用啦!可以讓小腹一片平坦,歡迎大家愛用!

(註)
寬的伏地挺身:雙手位置比肩寬,訓練胸大肌為主。
窄的伏地挺身:雙手位置與肩同寬,身體向下時,手肘在身體二側、不外翻,訓練三頭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