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960

曼谷國際機場入境大廳。

從在米國的時候就想去曼谷,因為發現這個東南亞城市並非想像中的落後地區,所以好奇的很想親自走一遭。

今 年規劃春節旅行的時候,曼谷原本是第一志願,結果因為黃衫軍作亂,只好改變行程去了伊豆。但是這個念頭還是一直存在,有天上京城,和老同事吃飯,說著說著 就講到想到曼谷玩的話題,阿姐果然是阿殺力的人,二人立刻就相約五月到曼谷。我回到公司,確認可行的時間後,就開始進行機票跟飯店的搜尋,最後雀屏中選的 是燦星旅行社的Luxury & Design的自由行,因為是第一次買旅行社的自由行,不太習慣他們的作業方式,比方說:護照寄去辦簽證之後,不會連同相關資料寄回來,而是出發當天到機場找人領,說在華航櫃臺後面領東西,但是遍尋不到人,電話打好幾通才找到,也不是在約定的地點,感覺很不順。

然 後,就在所有行程都確認之後,曼谷又亂了起來,中間還發生槍擊暗殺事件。所有知道我要去曼谷的人,都來關照過,比方說:妳確定要現在去嗎?會不會太危險? 我:應該跟紅衫軍佔據凱道那時差不多吧!住在台北的人也不覺得動亂啊!就這樣我跟阿姐撐到了出發的前一天,我看著email裡的細節,早上七點四十五分的 飛機,很好,不要睡覺的同義詞吧!因為三點半就要開車去機場,我也真的沒睡覺,靠著咖啡跟睡眠剝奪後的亢奮,一路上平安到機場。

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螢火蟲?

螢火蟲在哪裡?

今天研究所放榜了,結果是意料中事,所以沒有太多的驚喜或雀躍,或者這也是一種靜靜生活的表現。

下 午請休假,只為了到銀行領美金現鈔,卻必須請假,外加開半小時的車。仔細想來還真是勞師動眾、浪費勞力跟體力的行為。脖子僵硬了好多天,鼻子也一直都塞 著,臉上也因為缺乏睡眠冒油冒痘痘,怎麼想都應該在家裡睡覺。可是昨晚還是不顧隔天清晨就要驗收的meta-analysis的文章,先是飛車到到中興新 村接了青春役男Delphi,然後到彰化北斗吃肉圓,順道載了渾身涼嘶嘶的阿宅上車,然後在宅氏人體GPS的指引下,前進鹿谷的鳳凰谷鳥原看螢火蟲去。

車 子在山路中前進,車上的人一路五四三的聊著,然後就到了鳥園入口,在門口警衛的指引之下,我們往上開到路面較寬的地方,熄火關燈。然後,嘩......一 大片點點星芒在眼前無聲的炸開,白日裡令人心煩的瑣碎頓時被洗去沖掉。明亮的月娘高掛天空,幸而茂密的樹林濾去了大部分的月光,於是我們才能看見水邊草叢 裡和緩慢飛舞的小星星。

阿宅拿著相機嘗試要拍出螢火蟲的模樣,一邊製造著不太像的螢火蟲。我跟Delphi朝遠處走去,想看清楚遠方是否有 著更多的星星,可惜路燈太亮,反而更看不到了。於是往回朝著阿宅的方向走去。山裡霧濃,氤氤的圍繞在樹影遠山間,眼前身邊盡是閃爍的微光,頓時有種輕飄飄 的感覺,是在天堂裡嗎?

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靜靜的生活是一種想望。

日子如流水般流去,沒啥太大的波瀾,不等同於心情也是這般的平靜。

最近網誌寫的少,除了在噗浪 上花的時間比較多,上網的時間變少也有關係。另外是因為,我其實並不想讓人知道太多我的想法、生活,或是其他的點點滴滴,因為這樣,所以題材就變得越來越 中性,然後陷入越寫越乾的窘境,那不如乾脆不要寫,這樣的念頭出現了N次,只是偶而就會從心裡冒出個幾句話,然後就這樣過去了。

無名在五月下旬要停止備份的服務,我的VIP到期日是今年的七月,所以就到那個時候吧!之後另起爐灶,如果失聯,也不用遺憾。反正流量、部落格排名之類的統計數字,也沒啥實質的意義。

最 近這二個星期,因為相同業務的同事休假,所以忙碌非常,雖然還是有許多時間坐在辦公室裡,但是完全沒多餘的力氣寫報告,上週五壓力指數達到最高峰,連找個 人假結婚,然後也休個三個星期婚假的報復性念頭都冒出來了。忙完進辦公室,發現距離下班只剩三分鐘,立刻關電腦,收拾桌面,離開公司,連一秒鐘都不想停 留。拿著鋤頭到後院,除去入夏以來放肆生長的雜草後,躺在床上呼呼大睡。中間似乎一直聽到手機響,但是完全不想動。

是這樣的,我的手機從不關機,除非換完電池忘記開,要不就是收訊不好,沒接電話除了手機不在身邊,另一個就是不想接。就是有那種不想說話的時候,儘管電話聲吵、電視吵,只要充耳不聞,一切都是靜靜的。

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P1090358

離開博物館之前,看到牆上的這對熊夫婦,熊媽抱著正要去沐浴或是洗乾淨的小熊,熊爸的姿勢顯然是模仿布魯塞爾那位尿尿小童,但是......


Ouch!

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P1100786

二 月底和Archi到日月潭,隔天因為想找容易的路上高速公路,於是一路開到東草屯交流道的附近,結果是好大的驚豔。道路二旁正在休耕的田裡種滿了波斯菊。 陽光耀眼卻風大,我拿了相機迅速拍了幾張照片,然後載Archi回宿舍去開車。此後幾天,那大片的波斯菊就一直掛在心上,想著幾時要去拍照。

P1100774

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棒球新太郎

一不小心,乒乓球長成棒球,真的是很胖捏!還很愛跟瘦子搶食物,頭痛啊!

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