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天中午和老同事相約喜來登的安東廳,因為決定要好好的吃飯聊天,所以沒有帶相機。前一天熬夜太晚睡,結果遲到半小時,剛好是賴床賴掉的時間。

到場的有四人,雖然偶而會碰到,但這樣特意相聚的機會實在不多,距離上次在淡水相聚,約莫又過了半年,每次都是我們四個:阿亮、Fang、佐佐、我。原因?可能我們四個是同期中未婚且怪喀程度較低的關係。不過如果從歷屆住院醫師的Demographic Data來看的話,也是夠怪了。

半年說長不長,但彼此在現實生活或是內在都有不小的變化。像是阿亮開業,Fang即將從研究所畢業,佐佐堅持不把研究所唸完,我則是準備出國唸書。至於內在的事,自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。被雜事煩到不行的我,嚷嚷著要去阿亮的診所打工,只是時機不對,也許等回來再說。佐佐和Fang仍是同事,八月也將有些人事異動,我們也討論了一下,他們未來的老闆,是我十分欣賞的前輩,讓我心生豔羨,這八成也是貴遠賤近的道理啦!至於我家老闆在四年內換了四任,連大老闆都換,所以變動才是常態,就甭提了。

早期有人跟我說害怕跟精神科醫師說話,因為很容易被看穿,或是傳言我們有Mind Reading的特異功能。果真如此,那我們四人坐在一起吃法國料理,豈不像是四部X光機在進餐,多怪異啊!我想這樣的技能該跑江湖賣藝,可以賺更多錢,也不會被健保踢退核刪,還可以只繳604的健保費,多好啊!偏偏我不會?!至於讀心術這部分,我以為,那些能說出口的,是願意讓人知道的部分;那些不能或不願說出口的,不論是否被覺察,都該歸在不知道的範疇,直到有一天被說出來才算。為什麼會這麼想?因為我期待互動的對象是朋友而不是刺客,相信別人應該也是如此!當然對於少數引發私人興趣的人事物,會特別關注,不過還是會謹守界線。

用餐結束,阿亮跟Fang先行離去。佐佐和我繼續進行Women's Talk,聊起對未來生活的看法,當她知道我修正對婚姻的看法時,提醒我過去曾說過『結婚是二人都心神喪失的結果』、『懷孕是自傷行為』 之類的話。哇勒~有需要記得這麼清楚嗎?我自己都忘光光了。我的理由也很簡單,就是覺得自己準備好了,而且如果沒有意外,男人應該比楓葉鼠長命,不用一、二年就來個生離死別。只是,對先生到底在哪裡啊?!

最後,來個工商服務。住在台北縣市的朋友,若需要精神科醫師的協助,在此推薦楊思亮醫師給大家。他有多好?這樣說吧!如果有機會,我會毫不猶豫的繼續當他的同事,前提是不能跟我搶著放假出國玩,哈哈!看診時間及交通方式看這邊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