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CE WITH FRUITS
三倍大的海資水果冰。

可能有人要糾正我打錯字了,應該是『海之冰』而不是『海資冰』。關於這件事,呆應該更有資格來說說,但是她的網誌從今年三月開始就一直泡在酒裡,而且一直沒有清醒的傾向,只好我來越俎代庖一下。十幾年前剛到高雄唸書時,海資冰的名號還沒打響,不過呆曾帶我到那邊吃冰,偶而興起到西子灣或旗津吹風路過時,也會到此一吃。高雄天氣炎熱,往往台北同學已經換穿長袖衣服,電話這頭的我還在短袖短褲的嫌熱,所以吃冰真是一大享受,水果冰的清甜是我最喜歡的味道,像是香蕉冰的甜味。海資冰當時只是家由幾個姊妹合力開的小小店舖,隔壁是電動玩具店,吃完冰還可以順便去玩當時有點流行的機車競速電玩。那時,所謂的海資冰並不廣為人知,這個名詞的出現,據說是因為中山大學海資系的男生打完籃球後喜歡來這裡吃冰,因為天氣熱、食量大,普通份量無法滿足運動後的躁熱,所以常跟店家要求二倍、三倍的份量,海資冰就這麼出現了,就是大份量的意思。店家後來將名字改成『海之冰』,不知道海資系的人會不會有點遺憾。XD

那時怪名堂挺多的,去過的人吃過『噁心冰』嗎?我曾經跟刀十五和呆分食一鍋『海資噁心冰』,外型看起來真是很噁心,可是味道挺好的。記得哪時路人經過看到,還掩面偷笑,並沒有那麼好笑,OK!?真的好吃啦!

SIMILAR NAME

這張是貼給我的大學同學看的,同窗七年居然還寫錯我的名字。上面是別人的名字,不是我啦!下次請記得。習慣被叫錯名字很久了,不管人家怎麼讀法,我都會應就是了。因為很少有那種只念對第一個字,其他二字都念錯的狀況,如果不承認就會變得很尷尬。那天吃冰時突然發現這個同音異字的名字,忍不住要拍下來,話說右上方那個『政儒』,也跟我的小學同學同名,真是神奇的組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