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Sunset Reflect (by fayehuang)
傍晚的天空。

放假的時候,我老是日夜顛倒,所以剛好可以跟台灣的人MSN,週二凌晨,剛剛完成一部份的報告,發現DC在線上,想到她提過可以去華府找她姊姊玩,所以跟她討論了一下,堅定去玩的決心後,回頭繼續寫作業。隔天醒來先到銀行處理財務狀況,然後印了一堆資料回家,與其看電腦銀幕,紙本還是讓眼睛舒服些,我真是老人啊!午夜之前,報告完成,當掉的網站終於重新開放,但是進行的超不順,是那種會想砸電腦的生氣,所以我就去睡覺了。星期三早上十點,又重試不成,所以我就包袱款款出門去了。

挑weekday去華府的主因是可以省下一半的交通費,週一到週五有通勤電車MARC Train可搭,單程只要七元,週末只能搭Amtrak,最便宜的單程票是十四元,而且學校shuttle的班次大減,實在是不方便。灰狗?去灰狗的車站有點麻煩啦!

National Archive (by fayehuang)
National Archive。

一個小時又十分鐘後,抵達Union Station,和DC的姊姊通過電話,會合後去吃中餐,之後我先到National Archive閒逛,跟Yuwen說我到華府了,二人約定吃晚餐,好像是大學畢業之後首度重逢,總之就是有點機緣巧合才又兜在一起。National Archive自然是收藏很多文件的地方,Rotunda裡展示了獨立宣言、美國憲法、人民宣言(Bill of People's Right?)相關的古老文件,入口處立著不能使用閃光燈拍照的牌子,我關掉閃光燈,黑人警衛大姊還是跟我說不行,那就算了。看了一部影片,裡頭有位婦人拿著失蹤家人的名字,到Archive的服務中心尋求幫忙,然後在一大堆資料中,找到該位家人的生活蹤跡,重建家族史。。。有沒有這麼神奇啊!還有米國政府解密之後高機密文件,早期國會正反方為政策辯護的錄音,參與越戰的軍人名冊等等,真是有好玩到。

Beyond the Columns (by fayehuang)
National Archive 的圓柱後。

離開National Archive,我打電話通知Yuwen,討論該怎麼碰面。然後進入National Gallery of Art ,寄物處的帥帥黑小弟問我知不知道幾點關門,還問我幾歲?三十五,怕了吧!XD!因為時間不多,所以我只看了幾個有意思的裝置藝術,得找時間再來一次。我又走回National Archive前等候Yuwen出現,交通繁忙,有輛白色轎車被吊走了,風有點大,所以到柱子後面躲著,然後又走出來看看,邊看著天空顏色的變化,還有鑲著金邊的樹、車子和建築物,我看不到自己,但相信也是閃著金光的快樂模樣。

Yuwen對華府不熟,所以一上車我們就往城外的方向走,到Silver Spring更北一點的地方吃飯,聽說今天要睡的地方是南邊的維吉尼亞州說,真是會跑啊!雖然以前在學校沒有很熟,可是來到馬里蘭州後,Yuwen就一直很關心我這誤入叢林的菜鳥,提供不少寶貴的經驗,幾次嘗試要約見面都沒成,總算在寒假結束時達成了。同窗之誼真的是很奇妙的聯繫,沒幾下生疏的感覺就不見了,談起同學們的近況、交換八卦和人生的看法,再加上很多很多Women's Talk,果然是不適合Meb出席的場合。我們聊到店員都坐下吃飯,顯然臨近打烊時才離開,我搭地鐵到維吉尼亞州去睡覺,Yuwen可以就近回家。

Bureau of Engraving and Printing (by fayehuang)
造幣廠。

在DC姊姊家看到久違的電視,聊了一會兒天,各自休息去。我拿起地圖和書研究了一下,決定隔天要先去星期天會關門的造幣廠、白宮和國會圖書館。感謝DC姊姊幫我準備早餐,才有力氣整天走來走去。美國的紙幣都是由華府的造幣廠印刷發行的,這段時間不用事先預約(排隊拿ticket,依排定時間進入),所以通過安檢區,看了說明影片,就會由專人導覽,我們這團只有一家日本人、一家西班牙人跟我,出發前,導覽員黑小弟又來跟我說悄悄話,大意是樓上的機器有日文解說,所以他待會兒只跟我說明。。。真是有點小怪。然後我們一站站的參觀,眾多機台中,只有一種是米國自製的,其他多來自德、日二國,一落落的美金現鈔,在輸送帶上逐漸成形,就是不能直接到我的口袋,真是可惜。離開造幣廠,原本想順便參觀隔壁的猶太人屠殺紀念館,但是排隊的人超多,所以我就走啦!

Spring is Coming (by fayehuang)
Mognolia Stellata。

走著走著,我就遇到春天了。我對這花印象超深刻,因為十天前到多倫多的植物園時,什麼東西都禿禿光光的,然後朋友注意到花的名字,我那時還心想「日本茶花」之類的,結果十天後就看到啦!真是神奇。看看,植物從土裡冒出芽來,和開了滿地的小白花,真的是誤會大了吧!明明還在冬季,這樣算不算表錯情會錯意啊!在Smithsonian castle旁的花園拈花惹草、看鳥飛來飛去、也和自己的影子玩了一下,然後進去城堡裡補充咖啡因,發呆、曬太陽,然後決定前進白宮。

寫好久,沒力氣了,還是分上、下篇完成吧!

原文出處: 一個人。愛怎樣就怎樣(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