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離開Castle後,沿著Jefferson Dr.往第七街的方向走,心裡想的是白宮,可是居然往反方向走,前一晚看地圖看得不夠透徹害的;在第七街左轉,一路經過莎士比亞的劇場、國際間諜博物館(很想看,可是門票要十六元,超貴)、國家肖像館,裡頭有很多美國建國重要人物跟歷任總統的肖像,覺得沒啥興趣,就一路向前走,這時才發現路線怪怪的,想想白宮應該在十五街,所以又在F街左轉,遠遠覺得白宮就在前方,可是到了十二街口,右前方出現MACY'S百貨公司,然後就被吸進去了,哈哈!其實我在買東西的時候,心裡一直都是想著國會圖書館的......

Teaism at 400 8th street (by fayehuang)
Teaism。

從百貨公司出來的我,身上並沒有大包小包纏身,因為背包很重,所以很有節制的只買了一袋就離開,連打七折的Coach都沒有動心,而且從包包鞋子香水化妝品跟保養品的惡魔誘惑中全身而退,很厲害吧!站在街角猶豫要不要去白宮時,居然有人問我白宮怎麼去,跟他們說了在十五街後,我決定往國會圖書館前進,不是不想跟人家走,是沒啥時間的關係。但是在那之前,還是可以先來個下午茶。

Teaism
400 8th Street, NW, 20004

在華府有三家分店,這裡是我唯一步行可到的點,是有個『四十元玩一天』之類的節目推薦的,點了Chai、Ginger Scone,端著食物找到門邊的桌子坐下,拿出相機拍了幾張照片,然後拿出帶去的paper看了幾段,Chai的薑味很濃,應該還有其他喝不出來的香料,姑且想像薑汁奶茶的味道,不愛薑味的人可以喝別的喔!Ginger scone我覺得普通,沒啥薑味,有吃到薑粒。這樣一共5.35元。對面那家義大利還是西班牙餐廳上回去過,食物還不錯,價錢比較不親切。華府食物的外加稅是百分之十,是巴城的二倍,要吃美食果然要付出代價啊!

Chai & Ginger scone (by fayehuang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co inside the Teaism (by fayehuang)

走出店門,右手邊是海軍廣場,廣場旁邊有位孤獨的水手塑像,地面上的顏色彷彿下過雨似的不太均勻,然後仔細察看一下,是世界地圖喔,因為比例跟配置有點怪,所以花了點時間在世界裡找台灣,很清楚喔!

The wet map (by fayehuang)
大地圖。

Taiwan (by fayehuang)      Republic of China (by fayehuang)
台灣在大圖跟右邊小圖,左圖可能是無人島,找錯啦!難怪一頭霧水很久。

接下來沿著賓州大道往國會山莊的方向前進,經過一堆紀念碑、博物館,國會山莊前有個大水池,應該是有個好聽的名字,但是我不知道咩!水池附近有很多海鷗聚集,所以拍了幾張國會山莊的鏡頭之後,我還是忍不住要拍一下海鷗啦!還追趕了人家一下,嘿嘿~由國會山莊的右側往上走,經過一個排隊拿Ticket的地方,當然我到達時已經沒人了,下回要記得來這邊排隊拿票進國會山莊參觀。這段路看到的男男女女都穿著正式上班族的服裝,多半都是黑大衣、黑長褲/裙,大抵都是參、眾議院裡相關的工作人員吧!還有人站在窗台前,打著強烈鎂光燈不知道在拍啥,猜想是新聞片段,因為今天小布希又發表談話的關係吧!走了長長一段路,終於到達國會圖書館了。

Congress Library (by fayehuang)
國會圖書館,降半旗以示對前總統   福特去世的尊敬。

照例要通過X光機的安全檢查,然後可以先上Visitor Gallery去參觀,天花板的設計很漂亮,可以從觀景窗看到圓形圖書館內部的樣子,但沒有讀者證是不可以進入閱覽室的。最近的特展是美國漫畫家的相關作品,政治諷刺漫畫,如將美國國旗中的星星排列成十字架,諷刺政府發表的『宗教性談話』,可愛如Snoopy、Micky Mouse,讓人邊看邊笑,這時覺得米國真是充滿多樣性的國家。因為禁止拍照,所以漫畫的部分就從缺,我自己享受囉!

nEO_IMG_IMG_8589 (by fayehuang)
請注意左中有一對愛情鳥,他們抱在那裡超久,怎樣都還是會拍到他們啊!

五點多,天色逐漸變暗,想不出來要去哪邊,所以取道第一街往Union Station的方向走,因為週五要將作業送出去,所以要回到電腦前跟爛網站對抗。在距離車站的二、三個Block前,我遇到傳說中盛開的櫻花,真是很神奇,總覺得櫻花很有個性,多在固定的時節開放,大約十天,早來沒有晚來看不到那樣,這是不是中日本毒太深啊!所以我在寒冷的天氣中,脫下手套拿相機,在趕著下班的人群中拍照,光線越來越差,我也沒有神兵利器,所以後來又看到盛開的黃色不知名的花,就沒力了。

在Union Station逛超久的,友人的電話持續的打不通,讓人不禁要懷疑她的電話是爆炸了還是怎樣,在書店裡看小說,看著看著就想買,想到巴城的稅率較低又放棄,東逛西逛,逛得頭昏眼花肚子餓,趕緊吃飯搭車回巴城,因為再晚就沒有學校交通車可搭咩,沒有車真是很不方便啊!

Sea Gull (by fayehuang)
補一張海鷗的連環照。

原文出處: 一個人。愛怎樣就怎樣(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