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去年七、八月時,HBO首播這部自製影集,第一次看到時,沒花啥心思看,可能是因為男主角不夠帥、還有從中間開始看的關係;沒幾天又看到重播,這次有看到開場,所以可以認真的看完。當名流、媒體齊聚一堂,慶祝藍嬰(blue baby:因主要動脈異位導致缺氧,而呈現發紺的現象)手術成功,獨獨少了幕後功臣Vivien Thomas的參與,甚至被遺忘,真是替他報不平啊!雖然他曾經因此而離開研究單位,跑去當藥物推銷員,但終究還是忘不了對醫學的熱愛,而重新回到醫院,心甘情願且沒沒無名的進行醫學研究,故事的最後,Dr. Thomas被頒給榮譽博士的學位,他的畫像跟Dr. Blalock 的畫像一起掛在Blalock Hall裡,供後生晚輩憑弔。

很值得一看的影集,最近HBO似乎還在播,錯過的人可以找時間看一下。因為看了劇中美麗的校園,所以我興高采烈的來到這裡,第一個週末,我就晃到Blalock Hall去看劇中人的真實面貌,也拍照了,就是沒貼上來,現在應觀眾要求,拍不好也貼啦!

IMG_7485 (by fayehuang)
Vivien Thomas。

IMG_7483 (by fayehuang)
Alfred Blalock。


延伸閱讀:天賜良醫(中文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賜良醫(英文)



原文出處: HBO影集:天賜良醫 (Something The Lord Made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