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秋天在長木公園拍的藍天跟綠色植物。

轉眼這個月就過了一半,隱隱然焦慮讓人有點不安,緊張感讓人想要做更多事,整個閒不下來,不過有些事就被擱置了,比方說:洗碗、洗衣服、拖地、整理房間之 類的家事,只是正事之間的消遣,必要時的伸展筋骨;網誌,天知道腦袋裡閃過多少念頭想要寫在這邊,沒時間就是沒時間,也許哪天乾脆關掉,越來越覺得時間的 壓力,再怎麼一心多用,同一個時間還是只能做一件事,難怪白髮一直長啊!

今天印了一堆資料,為了雙面影印特定跑到醫院去,印了一本書的厚度出來,這並不是偶一為之的瘋狂舉動,而是生活的常態,多久之內要讀完呢?我希望星期五前 可以完成,然後列大綱,進行下一篇的學術論文,加上前一篇正在改的學術論文,Well,事情一拖就會沒完沒了,所以還是要趕快寫寫。

始終覺得英文口語讓我很頭痛,平日跟同事的對話雖然沒有太大問題,但是偶而仍會突然聽不懂。在英國時和Archi討論這件事,她提到自己有個語言交換的 Parterner,感覺是個好主意。所以回來之後,我就在Craigslist上登了廣告,然後陸續有人email來討論。上上週末和一位維州先生約了 見面,距離是個問題,另一個問題是他完全不會中文,目前只依賴教學軟體自學,令人印象深刻,但覺得進行很困難。吃飯的同時,隔壁私人趴替的奇特組合吸引我 們的注意,主辦人說可以現場報名,跟維州先生道別,我就加入這個幫助外國人練習中文的團體,很有趣,也認識真的會說點中文的語言交換伙伴,住在同一個城 市,實際且可行多了。

另外進行中的事,就是整理過去半年學到的東西,希望可以有系統的用中文寫下來,而不是囫圇吞棗的英文筆記。跟同事保持聯絡的好處之一,確保自己沒有和台灣 太脫節,上星期五聊天聊到最後的結論,就是趕快把在這邊的經驗寫下來,投稿到學會通訊,賺點稿費。聽說黃子交的稿費是一個字十元,我只要超過他的十分之一 就好了。我十年前就領過一個字一元的稿費,通貨膨脹總是要考慮一下咩!XD

還有還有,我還想翻譯相關領域的教科書,因為每個月都會去教科書作者家上課,這種難得的經驗放過太可惜,根本是對不起自己。所以,真的是很忙很忙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