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80098

網路跟緣分是很神奇的東西,二者都具有讓原本不相干的人們發生關係的魔力。最早和Amy認識的人,是我跟刀十五、小龜的高中隔壁班同學Eve,他們 在德州的某個活動上認識,然後發現Amy的初中跟我們的高中是同一個學校,我們於是都稱她是Amy學姐。和Eve相識後的Amy學姐,常常的出現在我們一 群高中同學的部落格中,不只是如此,學姐在往來世界各地的旅程中,常常一有機會就會跟我們碰面。前年我在巴城的時候,學姐因為寫書需要,到參觀巴城 Meyerhoff Hall的時候,我們有了第一次接觸。畢業典禮的時候,我還收到來自學姐從德州送來的花束,溫暖了異鄉遊子的心。我也在離開米國之前,到德州學姐家拜訪, 受到他們一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,如果說一定還要再去,會不會太厚臉皮啊!


先前學姐計畫退休後,每年都要在台灣住段時間,於是就在學姐夫Tony老家三義附近,買了棟有著日式庭園的房子,然後夫妻二人就常往來台美之間,處 理房子的整修跟改建。七月底,屋子接近完工的時候,Amy學姐也回到台灣,在選日不如撞日的情況下,我和刀十五在我和S小姐跟凱太太吃燒肉的時候,輕易的 定下三義Garden House的行程,還順便拎了S小姐一起去。XD

P1080068 

從二樓窗外看大門口。

我開著車一路憑著不可靠的記憶到達刀十五家,然後在刀十五的指示下,來到和S小姐約定的萊爾富的超商,我和刀十五下車買飲料,此時有位中年漢子問我 怎麼跑來這裡?我說:我不認識你。他又說:你家不是住在XX嗎?我們是認識的啦!我:@#$%。這件事在我心中仍然是個謎,我真的不認識他 啦!Anyway,三義到台中真的是很近,一個小時就到了,時間在八卦跟感嘆句中溜走了。小小迷路後,我們看到學姐熟悉的身影出現在路口幫我們指路,到達 目的地了。

P1080069

人造小瀑布,定時會有水流出來。

房子裡仍有木作跟家電安裝的工程在進行中,Amy學姐如數家珍的帶著我們走過屋子的每個角落,舊有的設計如何?為什麼要修改?又或者如何保留舊有的 設計,再加上新的,學姐是相關科系畢業,所以聽她解說時,可以增廣見聞,感覺挺好。我們最後坐在二樓和室聊天,薰風習習吹來,讓人舒服的想在暖陽下入睡。 趕緊打起精神,在Amy學姐察看工人進度時,四處拍照。

P1080072

屋子旁邊的池塘。

目前還沒有時間整理到這個,學姐想等房子整理好之後,再來清潔這個池塘。

P1080074

小橋跟石桌椅。

除了這個石圓桌外,旁邊還有另一套石桌椅,可以容納許多人在院子裡活動,儼然就是中秋烤肉的好去處啊!

P1080091

重重盆景之外的巨大鐘乳石。

前屋主做的是盆景跟茶葉的生意,所以庭院裡有著各式的盆景跟庭院景觀,這個鐘乳石原本是放在客廳裡的,很讓人驚訝,因為我想不出這是什麼風格。當然,風格也可以不重要,只要住的人覺得舒服就好了。

P1080094

鐘乳石上還要造景喔!

P1080088

在屋前樹下認真唸書的石頭小孩。

P1080077

含笑花。

為了這朵含笑花,身為哈比人的我真是有努力到,一旁S小姐告訴我那邊有開得比較好的花,刀十五在旁邊說:拍那一朵喔~會不會太為難了。你就知道有多艱難了。。。

P1080085

紫色睡蓮。

這真是棟非常接近我的Dream House的房子,二層樓高、寬敞的空間,還有慢活的優裕,只是在那之前,好像是要認真工作賺錢才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