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P1080174
馬祖的到此一遊所在地。

離開夫人村,我和同伴三人商量要到馬港去吃飯,腦海中沒有半點馬港的印象,反正聽來過的人的話應該是不會錯。地圖上看似遙遠的路途,開車三二下便到。天色暗的很快,所以我們決定先瀏覽過周圍的風景,再去商店街用餐。

一停車就看到許多人遊記中的「到此一遊照」的標準圖樣,哼哼~原來是在這裡,我也有來!XD

P1080175
馬港天后宮。

馬祖四面環海,所以有許多媽祖廟,也就是天后宮;另一個也很常見的是白馬尊王廟,但是我跟人家不太熟,就沒很認真的拜訪。


P1080179
正面。

這座天后宮的獨到之處,就是裡頭有個石棺,據說媽祖在十六歲時跳水救父,她的肉身隨浪漂流到馬港,然後安葬在馬港天后宮的供桌下。天后宮香火鼎盛,廟宇也經過多次翻修,似乎越修越有台味,跟台灣廟宇的外觀形式頗為類似。

P1080176
海邊夕照。

太陽只剩下頂端的金光在天邊,夕陽應該是近黑夜,怎會是「近黃昏」呢?天明明就變黑了。海邊停放了幾艘漁船,有位阿伯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海,這景致大概是怎麼看都不會厭倦的吧!

P1080180

廟旁邊沿著小山壁有到一個半人高的牆,牆外以迷彩服花樣作為裝飾。我猜這裡可能是以前軍隊駐紮的營地,只是現在軍隊裁撤了,變成大家種菜的秘密基地啦!

P1080184
老酒麵線 九十元。

我們朝馬港的街道走去,短短一條街,以小吃店跟名產居多,我們很快的瀏覽過,還是決定不了要吃什麼東西。所以我又開口去跟鄉親聊天、問哪裡東西好吃。來到馬祖,當然是要吃馬祖風味餐。鄉親說:那就去吃大眾吧!份量大、且味道挺好的。

上圖的老酒麵線,大大推薦,非常好吃,從來沒想過老酒跟麵線的味道會這麼合,而且超大碗,就算是男生也可以吃得飽。我們三人點了二碗,後來果然太多,老闆啊~我們真的沒那麼會吃啦!

P1080185
酥炸紅糟鰻魚二百元。

紅糟是馬祖特產,所以紅糟料理是馬祖飲食文化的特色之一,紅糟肉、紅糟鰻魚、紅糟炒飯等等,但是為什麼吃鰻魚?因為鰻魚是夏天的精進料理啊!去不了日本吃鰻魚,我就在馬祖吃啦!刺有點多,但是很大根,不用擔心被小刺暗算。

P1080186
炒淡菜中盤二百元。

就是英文的Mussel,雖然頗常吃,不過來到海島,還是要在吃一下,馬祖的淡菜超級肥美,值得一吃,非常過癮。紅糟鰻跟炒淡菜的份量都很多,只是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!XD

P1080187

酥炸黃金地瓜餃一百五十元。

地瓜泥加花生粉做成外皮,裡頭包馬祖細蔥的黃金地瓜餃也是馬祖名產,可以煮成甜湯也可以用炸的,吃到這道時,我們已經脹到吃不下,最後由我打包帶回去,變成隔天的午餐。

這餐還有一道豪邁的炒空心菜,老闆豪邁的讓空心菜長長的下鍋去炒,讓我們的門牙增加了不少切割的動作,吃的很忙啊~以上一共730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