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離開德文波特島,我們回到奧克蘭市區,搭巴士逛逛市區,到了奧克蘭領地
,當然是要進去走走囉!我家胖弟對於裡頭的奧克蘭博物館更是興趣盎然,
於是就循著博物館的方向一路挺進,到了冬季花園,我忍不住要先進去看看
,就約定在博物館見面,然後兵分二路囉!


Auckland Domain的大門,那姿勢真是挺Balance的。

這趟旅行中,並沒有機會接觸到太多與毛利人相關的事物,也因為交通的關
係沒看到螢火蟲洞,想不到這些缺憾都在奧克蘭博物館裡給補足了。花了五
元進場,一樓的展場主要是毛利人的建築工事、圖騰、航海文化、藝術等等
,其他樓層還展示了紐西蘭特有的鳥類、魚種,人工模擬的螢火蟲洞,恐龍
標本,根本就是目不暇給,害我有點小後悔在花園盤桓了一些時間。

眼看近五點關門時刻,工作人員開始管制出入,當然是只出不入啊!心不甘
情不願的下樓。五點整,一位小姐走到大廳,跟我們說:請大家將耳朵摀上
,免得待會兒震破耳膜。我還在一頭霧水時,小姐便用力敲了鐘,鐘聲瀰漫
了空間,這招比放音樂或廣播典雅多了。

我在一樓看到這個看板,把太平洋裡的大小島嶼都標示出來,想不到台灣這
麼一個小小島也被清楚的標示出來,感覺很興奮耶!我站在看板前,在昏暗
的燈光下,避開來往的人群,就是要把它帶回來啦!
(碎碎念:可是我怎麼過了這麼久才寫啊~)


再來一張放大圖,這張圖真是不合比例的令人感動啊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