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剛『煙草、酒精及其他藥物』的課是由NIDA(National Insititute of Drug Abuse)的客座主講,主題是藥物上癮者的基因表現型。其中一張投影片顯示,在鴉片類上癮的女性當中,有很高比例(超越男性)合併診斷有反社會人格,這是我原來就知道的,所以沒有太多疑問。而和不同背景的人一起上課的好處之一,就是會聽到各種以前不曾聽過的想法。

比方說:有人問講師,這個研究有沒有做Age-specific的分析?講師解釋這是一個成人之後的診斷,長期持續性的有偏差行為,小時候可能有品行疾患等等,以下就不背書了。

接著又有人問,到底是哪些偏差行為?說謊、偷竊,通常是聰明的,不一定有暴力行為、但必要時會,無法持續工作......再說了很多的形容詞之後,講師下了個結論:基本上,完完全全是個ASSHOLE。

我在底下點頭如搗蒜,顯然大家也都懂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