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月二十六日去了雙橡園之後,心裡直盤算要不要去外館辦的大華府地區學生的春節聯歡晚會,上回吃飯時,眾人都興趣缺缺,我則是想到三天後還有生統期中考,然而依稀記得五個月前Rock有說過這個活動可以去看看,所以就決定報名參加了,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所以一定要找人同行啦!原本我的盤算是吃完飯就回家唸書的,結果在跟毛博用MSN一來一往的聯絡中破功,因為看到這個連結,所以想像中五點出發的時間頓時前移,接下來毛博又問,要不要到Rockville吃中餐?哇勒~前晚跟衛斯理確定下午一點半出發,去Rockville吃過中餐後,去National Museum of Health and Medicine參觀,然後晚上再去晚會,以上是原訂計畫。

Museum of medicine
古老的醫療器材、胎兒模型、聽診器、人體橫切解剖面。

之前說過計畫的目的之一就是拿來破壞的,原訂出發的時間,因為細故出現差池,所以近三點我們一行四人才從Baltimore出發,然後拜託還在實驗室工作的毛博接了JC從Bethesda到博物館集合,午餐?當然是取消啦!博物館位在Walter Reed Army Medical Center裡,雖然周邊有很多門,但是都關著,繞了一大圈才找到入口,進到裡頭還要檢查ID,我用Hopkins的學生ID混過去,之後還開了近五分鐘才到,下車關門時,一時不察又被電到,真是Orz!

博物館看似不大,但也不是一個半小時可以解決的,可能是軍醫院的關係,所以有不少戰備醫院的收藏及影片,現場展示數個被子彈打穿的顱骨、截肢的手術步驟等,也許這樣敘述會讓人吃不下飯,可是對我來說真是充滿親切感啊!上圖的胎兒是六個月大左右,左下的模型用特殊染劑將骨頭染成深紫色,其他還有數週大小的胎兒,我想起在婦產科實習時,遇過一次人工流產的手術,學長要我在血肉中找出不及成人食指大小的胎兒片段,確定胎兒完整,才確定手術完成。醫學雖是為了治療疾病而存在,有時候真是不得不血腥;即使是不需動刀的精神科,其實也有在人心殺出一條血路的時刻。既慈悲又殘忍,可以這麼說嗎?   

microscopes
顯微鏡。

博物館裡有一堆的顯微鏡收藏,左邊這個華麗風的顯微鏡真會拿來用嗎?中間這個也挺優雅的,旁邊都是它的配件,右邊這個顯微鏡大約只有十五公分高,配上這個人的支架,真是超可愛,我看得樂不可支。有一段用內視鏡夾息肉的影片,真是N年前的回憶,在胃腸內科見習時,其中一個工作就是跟內視鏡門診,又開始想當年嗎?No,內科真是離得太遙遠啦!撿回來要花很多時間捏!接下來就只能走馬看花,沒暇細看。

到達會場時,四百多個學生真是場面浩大,我跟Hsin-I找了Hopkins的會長報到,想辦法突破重圍找到位置坐,暫時和NIH四人組分開,不過吃飯時又混在一起了。僧多粥少,JC晃了圈回來,完全沒白飯了。這時素食者的便當就變成大家羨慕的對象,還沒結束我跟衛斯理就盤算著要去下一攤繼續吃。毛博神秘消失的時間裡,同桌就有二人抽到獎,真的是很詭異啊!JC的精美禮物是『周易』這本英文書,眾人忍不住一陣狂笑,所以稍晚我看到道德經的英文版時,忍不住建議他買回家配成對!果然毛博回來之後,我們啥獎都沒摸到,最大獎紐約台北來回機票公布之後,就走人啦!還能怎樣?

people and activities

晚上十點多,原本是要去Pub的,不過有三個人沒帶證件,只好失望的離開,走在攝氏零度左右的微風裡,感覺真不是普通的寒冷,眾人跟著毛博走進一家書店,裡頭熱鬧不比誠品差,書店的後方是家餐館,等待的時間在書店裡閒晃,還有鋼琴現場演奏,點了六道小點眾人分食,一路聊天抬槓到凌晨,才結帳離開。這才是人過的生活啊!不過隔天醒來之後,我就很認份的待在宿舍念了很久的書,真是一整個玩太多啊!


原文出處: 大考大玩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