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、高鐵
周五晚上看電視看到清晨五點多,九點被爸媽叫起來,因為要到烏日搭高鐵上台北,頭有點昏沈,路上的柏油路面有著不少坑洞,許是前晚大水帶來的災害。搭上十點十六分的車子,預計十一點零六分抵達台北,只要五十分鐘,真是神奇啊!雖然後來延遲六分鐘,也懶得計較。
時速最快三百公里的高鐵,真的是不輸日本的新幹線。但是覺得位子有點難坐,前後距離儘管十分寬敞,但和鄰座有點親近,真是有點不習慣。座墊也很硬,像是多年前在英國搭的coach,睡不著說,不過若是因為一覺到左營的考量來設計,倒是可以稍稍理解一下啦!

二、烘焙粉和福源花生醬
和老朋友們網聚,享用美食,一解多時的怨念真是很不錯,尤其看到暌違已久的萬機齊發拍食物的盛況,真是超好玩的。幫siki帶回三罐傳說中不含『鋁』的烘焙粉,讓我嚇了好大一跳,原來很多烘焙粉會有鋁嗎?雖說鋁應該可以歸類在礦物質,但是聽起來還是怪怪的。謝謝Bearing送我的福源花生醬,已經跟媽媽說要記得買麵包回來沾了,但是也許明天我就直接拿湯匙挖了啦!XD

三、壞了三雙鞋
回來一直被追債,人事室說要預繳下年度的公保費用,醫學會說連續三年不繳會費要強迫退會,宿舍要追討管理費,錢真的是很薄,希望人情不要變薄啊!
回家第二天,在家門口二百公尺處,左腳鞋底掉下來;隔天剪頭髮,另一雙鞋的左腳鞋底也在髮廊的十公尺前掉下來;星期六在吃完飯後,那雙還很新的球鞋鞋底也掉了,真是無三不成禮啊!只好用在咖啡廳廁所發現的鐵絲,稍微將鞋底固定一下,但是走路還是很怪就是。((為什麼不買新鞋?為什麼不買新鞋?因為大雨大雨一直下啊!!!))我終於在中和的某某市場買了雙涼鞋,然後才出發參加喜宴。這是啥預兆啊?!莫名其妙捏!

四、攝影展
因為攝影師說二點有個採訪,所以只好毅然決然搭計程車前往展場,場地比想像的小許多,但整體說來是不錯的,對我來說,攝影師本人的出現更是增添舊時友人的溫暖情誼。一幅成本二千元的照片定價六千元,到場的那天,只賣出二幅,台南友人勤再下訂一幅,我買了五套明信片打算拿來送人用。
站在屋簷下和攝影師聊天,詢問未來計畫和此次展覽的種種細節,我笑問可不可以寫訪問稿,他笑著說沒啥不可,又交換了幾句言語後,二人大笑,此刻完全想不出來當時的內容。

我真喜歡那件寫著『Social Exchange Theory 』的T恤啊!展覽到6/20止,6/17有一個座談會,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參加。順道一提,地下一樓的展覽也挺有趣的,是利用顯微鏡底下各式各樣的細胞、組織跟病理切片,來拼貼出世界名畫的神韻,真的是很有意思。

原文出處: 週末長短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