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七月的最後一個週末,週五從紐約搭車回來,目的便是週日紐約洋基隊和巴爾迪摩金鶯隊的比賽,在那之前,洋基已經連敗給金鶯二場,而堅持要看週日這場的原因,當然是王建民。

和DC的朋友會合之後,我們將車開到內港附近的小義大利區停車,然後穿過內港到Oriole Park,天上斷斷續續的飄雨,到了球場果然聽到因雨延賽的廣播。幸好天空作美,沒一會兒就曬到發燙,一邊觀望球場,一邊尋找據說坐在本壘板後面帶著大國旗的KFC,勉強應該看到了,也不知道是不是,就當作是好了,這樣心情比較好,遠方一壘後面也有一群帶著國旗的人,感覺真是超High的。我們坐在三壘後方,因為大家的位置分散,所以幾乎是全場站在後方看球,因為被管理員趕來趕去真是太煩了(可能是氣我們穿著洋基的球迷服吧@@~)。

Oriole Park at Camden Yards
金鶯球場的入口之一。

我的棒球經驗一直停留在黃平洋的那個年代,常常和弟弟一起看球賽轉播,末了爆發職棒簽賭醜聞,我的熱情就此消失的無影無蹤,覺得所謂的運動家精神也是有價的,欺瞞球迷的行徑真不可取,但小弟還是時常看著各地的棒球賽,從台灣到日本、美國。這次被棒球迷(或是王建民迷?)包圍的我,總算第一次踏進 Baltimore的棒球場,幫王建民加油。XD

Cheng-Ming Wang
練球中的王建民。

球賽非常精彩,洋基隊在一局上半領先得分,此後金鶯雖然不甘示弱,但洋基仍持續維持領先的局面,當差距小至一分時,就不禁有點小緊張。我們的座位是洋基隊的加油區,有幾個金鶯隊的球迷穿插其間,有位先生的表現突出且顯然跟旁邊的人相反,他還是大落落的表現自我,真是好樣的。臨場看球跟轉播最大的不同就是臨場感,尤其投手投出好球時,電子看板會秀出球的種類跟速度,真的會誤以為自己是專家啊!XD還有罐頭歡呼聲,真的很搞笑。

球場
遠方的內野。

這場比賽的另一個關注點就是A-Rod會不會擊出他生命中的第五百支全壘打,所以只要他上場打擊,現場閃光燈閃個不停,感覺眼睛都快瞎掉。我試著拍了一段影片,但品質欠佳,就不放上來折磨大家了。但是結果大家都知道,很遺憾的我們沒看到第五百轟啊!還好王建民不負眾望,拿到這個球季的第十二次勝投。由於擔心散場時人太多,我們在九局下剛開始時準備離場,結果到了樓下,還是黏在電視前面,旁邊的阿公也一起看得目不轉睛,球賽一結束,阿公還開心的跟衛斯理玩『給我五』!連去吃飯時,旁邊的客人看到穿著洋基球衣的衛斯理,也忍不住要問他比數,然後互道恭喜,真像在過年。XD

這篇球賽的文章出現的很晚,本來沒打算寫的,一來不熟悉,二來中場離場講了二局的電話,但想想寫出來可能會讓人羨慕的跺腳,又有人點菜,還是要寫寫好了。剛剛寫明信片給弟弟時,想到前幾天王建民跟多倫多藍鳥對決,因為失分太多在投了二點二局就下場的事。其實,不管今天王建民的表現如何,球賽仍是要繼續的。我想說的是,人生很多事都不是可以任由自己掌控,也不是只要努力就一 定會成功,但是不努力是更難成功,所以交代弟弟要沈住氣,繼續下功夫準備發光。

那麼,喜歡看球的人,請按延伸閱讀。XD


延伸閱讀:

LVCHEN:好運依然,十二勝輕鬆到手

COLOR:王建民又來巴爾第摩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