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、曬傷
上星期到佛羅里達度假,第二天就買了新泳衣到海邊玩水,明明出發前有將防曬乳液丟到行李裡,卻怎樣都找不到,想說曬太陽只是一瞬間的事,也就懶得買了,這 是大大的失策。當天晚上開始跟之後的幾天,背上跟肩膀不斷的感覺到麻癢熱燙,回到寒冷的DC之後,洗澡時發現自己在脫皮,真像蛇啊!被十一月的太陽曬傷, 是不是很神奇。

二、雪人
這週末和一群朋友約好要去拜訪Shenandoah國家公園裡剩餘的秋色,因為離華府比較近,所以朋友們前一天就先到我家煮火鍋,玩大老二,然後總會在這 個時候想到:若有麻將牌就好了。一群人吃吃喝喝、聊天玩耍,感覺很像學生時代的出遊,隔天一早出門時,完全就是沒睡醒的狀態。

山上的紅葉掉了大半,只剩幾株晚熟的紅樹給予精神上的支持,車子沿著Skyline Drive前進,遇到有風景看,我們便停下來拍照看風景。路邊的殘雪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,忍不住要停下摸摸今年冬天看到的初雪,結塊的雪片隨著樹枝擺動紛 紛掉落,叮咚的聲響像是下雨,真是令人歡欣的景致。稍晚我們挑了步道,一路朝山上行去,路的積雪讓我們忍不住停下來堆小雪人,很小很小,大約一個手掌的長 寬,有紅眼睛跟微笑嘴巴,哈哈哈~超可愛。

想想自己前後二星期的經歷,前一週曬傷,身上還在脫皮,這週又在山上堆雪人,真像在作夢,這也是American Dream嗎?

三、蘿蔔糕
買了二條蘿蔔,一條煮蘿蔔排骨湯,另一條想說要做蘿蔔糕。做蘿蔔糕的念頭很久了,打從Yuwen交給我一包在來米粉後,我就一直心心念念這件事,還跟老同 事討論起這件事,有人開始告訴我,當年他阿嬷是如何將米磨成粉,有人則勸我改做芋頭糕比較容易。不過,我只是慢,蘿蔔糕是一定要做的。

周六晚間等著有人上門煮火鍋時,我拿出早就買好的蝦米、紅蔥酥、蘿蔔等材料,開始廚房新實驗,做到一半朋友們來了,還是繼續完成所有步驟,把完成的米糊倒 進塗了油的電鍋內鍋裡,然後蒸熟、放涼,就沒去理會。直到今天睡醒肚子餓,才把蘿蔔糕從鍋子裡倒出來,放進油鍋煎來吃。啊啊~是太硬了,但是蘿蔔糕沒錯。 下次不能把蘿蔔炒乾才下米糊,切記切記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