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大排長龍有啥好康?

十月時老闆發了一封email,裡頭時最高法院口頭辯論的案件及時間表,建議大家一定要親臨現場去看看,這些聰明絕頂的大法官們如何討論充滿爭議的案件、 各自表述然後取得共識,形成判例。米國和台灣法律最大的不同,在我粗淺的理解裡,應該是不成文法跟成文法的差別。所以,大法官們在最高法院對爭議案件的見 解,應該就是法學院裡的立即教材,所以其實是很神聖的殿堂啊!

在大樹被風吹倒的隔天,我們選定一個死刑的爭議案件要去最高法院聽辯論。原訂計畫是某同事在八點到達,我們其他人在九點加入,結果那位同事搭的火車壞掉, 所以他到的時候是八點四十五分,然後我到的時間是九點,這就是我到現場看到的大排長龍的景象,真的是很可怕,一群人就這樣站在冷風中,從九點到十一點,冷 風呼呼的吹,身上沒被衣服包住的地方,像是鼻子、耳朵都漸漸沒了知覺,腳紙、腳、小腿、大腿渾身刺痛,連門牙都開始冷了,有人開始算人數,發現自己大概進 不去法庭,就先離去了,當我們前方有一堆人離開時,我心裡暗自竊喜,結果人家可是不知道去遠處啥地方,端著熱騰騰的飲料給同伴們,哇勒~真是很氣人!

但是最氣人的不是這個,當警衛終於宣布要讓20個人進場時,我們一行五人,含括了第20、21人,警衛大哥又完全無法通融,一時間場面難過了起來,最後我 們覺得義氣比較重要,所以我們選擇了進去感受五分鐘的氣氛,下一次,再來聽個一小時。離開法院之後,我們趕緊找地方吃午餐溫暖身體,下午就各自放風去,被 風吹得頭超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