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P1010334 (by fayehuang)
Light House in Glasgow.

本來想寫英國遊記,整理照片時突然發現這幾張照片,真是有意思。

最近常常載老闆到處開會上下班,所以比較有機會聊天。某日老闆說到自己當私人開業醫,做了好長一段時間覺得沒意思,就跑去念法學院,畢業後當了幾年律師的 經歷,現在勉強是二者都兼顧到,很有趣。我跟老闆說,我也常常有念法律的念頭,可是都很快被我爸給阻止。「My father is always try to restrain me from going too far.」老闆反覆的問了幾次,這樣是對的嗎?我不知道,一切要等我下定決心才知道吧!

回想起來,我爸也算是會因材施教。因為他總是鼓勵弟弟們往前衝,然後回頭又把衝過頭的我拉回來,要我慢一點,或是放掉一些雜蕪的念頭,要專注。只是有時 候,他沒辦法體會對某種事情的熱情消退,就是要找別種事物繼續燃燒的想法或念頭,擔心我們走冤枉路、浪費時間,卻忽略了結果不見得是唯一的收穫。不過他的 苦心我都知曉,也已經過了吹鬍子瞪眼睛的叛逆少女時期,真正想要做的事,應該十頭牛都攔不住吧!Just be gentle but firm.

今天在高速公路飛車的時候,突然想到自己其實一直處於變動的狀態,一直在前進,不想停也停不下來。有些人一直都在我前進的軌道上,不論到哪裡,都會想念跟 牽掛。過程中遇到一些人,碰巧同走一段路,有的人後來也成為思念跟牽掛的對象,有的只是過客;有些相遇像是撞擊到了,其實二人的軌道是歪斜線,怎麼都接不 在一起的;有些人跌倒了,看到我也跌倒,以為二個人互相舔拭傷口比較不孤單,他們其實不知道,我不怕痛,我不喜歡新亭對泣,我只會想要搞清楚為什麼會跌 倒,然後繼續前進。至於那些曾讓我受傷的人事物,我不在乎也不想花心思去記,只要可以活的更好,讓他們懊惱就行了。

所以,這就是幾年來的心態吧!沒遇到啥變故的話,應該也不會變了。我沒有打算等待、也不想停留。I am beautiful and I'll move on to no end.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