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、低潮
不是心情不好的低潮,而是最近能量比較低,做很多事都不帶勁兒。寫網誌、上網、讀書、寫正經文章都沒啥吸引力,只有讀讀小說還可以,是因為最近太多離別,把我的力氣都帶走了嗎?

我的專業學程即將在五月底結束,同事在昨天的個案討論中,無巧不巧的提出一個有「分離事件(Seperation Issue)」的個案來報告,是潛意識的作功吧?治療師跟患者的道別差不多需要那麼多時間來處理,原以為連結不強,其實還是hook住了,真是Orz!

說到看別人的網誌,這陣子退訂了不少,原因除了沒時間,更多的是因為看批評的話讓我不舒服,自以為是跟得理不饒人並不會讓自己比較高尚,只會讓人感到眼前出現晚娘般的可怖。所以為了自己的心理健康,我決定還是不看比較好。

二、鍋具和菜刀
想要個牛排煎鍋有一陣子,不過始終沒有認真去找過。最近想望的力量稍微強大,所以有認真作功課。一開始我的目標是常聽到的Le Creuset,然後又發現另一個德國寶迪Berndes,二者評價都不差。趁著上星期到市區參加日本文化節的時候,跑到Macy's去看看各種鍋具, Le Creuset看起來很漂亮、造型跟顏色都有多種選擇,但是真的很重、保養有點麻煩,也看到沒保養好生鏽的經驗,當然也難以理解的貴。我想我這輩子都不可 能因為花錢買好鍋,就突然變成妙手小廚師,所以我覺得還是便宜、簡單清理就好了。德國寶迪(Berndes)真是聽都沒聽說過的好物,據說陶蓋鍋在台灣要價上萬元,米國網購只要七十元美金,如果沒買豈不是對不起自己?六十六元美金的牛排煎鍋也一併包下(價錢不一樣是因為Amazon上的賣完了,借圖來貼),反正橫豎都是要海運,所以就不用想行李扛不動的事了!

菜刀,覺得刀子不利是很傷腦筋的事。尤其在做菜的興頭上,鈍刀會讓人一整個冷掉。磨刀石固然是個好方法,但是好刀也是很重要。所以又開始作功課,雙人牌 (Henckels)、單人國際(Henckels International)、三叉牌(Wusthof)、具良治Global等等等等,看得我眼花撩亂,還很認真的讀完評比,歷經多時的思考之後,覺得 還是依循對自己的瞭解,放下買下整組刀器的念頭,理由同上。然後趁著今天的空檔,跑去店裡看刀子。雖然三叉牌刀子在總合評價超越雙人牌,但是我喜歡雙人牌 的手感,三叉牌顯得太輕;之後在評價相近選便宜的原則下,選了把雙人牌 Twin Signature 系列的七吋Sandoku刀。感謝洛杉磯的雪透過MSN指引明路,破除了評價跟貴就是好的業障啊!XD

三、地瓜葉
今天在韓國超市看到別人家的買菜車裡有地瓜葉,定睛看了個千真萬確的仔細,開口問人家說是不是"Yam leaves?"對方中年先生也不開口,只是點頭。我轉身離開結帳的隊伍,要來找地瓜葉,就在剛剛略過沒走的某個走道裡,不過上面寫的是"Potato leaves",沒想太多,我裝了滿滿一袋的地瓜葉,明天就川燙來吃。

已經有二年沒吃了說,這是我在台灣少數會自己弄來吃的東西,真是懷念極了。為了紀念看到地瓜葉,一定要寫一篇網誌來紀錄才行。XDDD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