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螢火蟲?

螢火蟲在哪裡?

今天研究所放榜了,結果是意料中事,所以沒有太多的驚喜或雀躍,或者這也是一種靜靜生活的表現。

下 午請休假,只為了到銀行領美金現鈔,卻必須請假,外加開半小時的車。仔細想來還真是勞師動眾、浪費勞力跟體力的行為。脖子僵硬了好多天,鼻子也一直都塞 著,臉上也因為缺乏睡眠冒油冒痘痘,怎麼想都應該在家裡睡覺。可是昨晚還是不顧隔天清晨就要驗收的meta-analysis的文章,先是飛車到到中興新 村接了青春役男Delphi,然後到彰化北斗吃肉圓,順道載了渾身涼嘶嘶的阿宅上車,然後在宅氏人體GPS的指引下,前進鹿谷的鳳凰谷鳥原看螢火蟲去。

車 子在山路中前進,車上的人一路五四三的聊著,然後就到了鳥園入口,在門口警衛的指引之下,我們往上開到路面較寬的地方,熄火關燈。然後,嘩......一 大片點點星芒在眼前無聲的炸開,白日裡令人心煩的瑣碎頓時被洗去沖掉。明亮的月娘高掛天空,幸而茂密的樹林濾去了大部分的月光,於是我們才能看見水邊草叢 裡和緩慢飛舞的小星星。

阿宅拿著相機嘗試要拍出螢火蟲的模樣,一邊製造著不太像的螢火蟲。我跟Delphi朝遠處走去,想看清楚遠方是否有 著更多的星星,可惜路燈太亮,反而更看不到了。於是往回朝著阿宅的方向走去。山裡霧濃,氤氤的圍繞在樹影遠山間,眼前身邊盡是閃爍的微光,頓時有種輕飄飄 的感覺,是在天堂裡嗎?

喔~不是,有煙味。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