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高興接到你的電話跟照片,當晚跟爸媽通電話時,提到這個奇妙的際遇,他們也為此稍感放心,終究未成家的孩子,即便是成人,也還是孩子吧!

在巴城的生活,和台灣是截然不同的型態,有時會孤單,有時也覺得孤單的正好,因為空下來的時間可以好好想事情,形體上的累對我來說,並不是苦差事,精神上 的累才真是折磨。職場工作八年,毅然決定要出國唸書,除了圓年少時的夢想,另一方面其實是受不了在國內醫療環境裡不斷被消耗的狀態,那時每天起床,就想著 今天能不能請假,我雖熱愛臨床工作,但對於賺錢始終沒有太大的執念,所以當醫院為了營運跟收入,逼得我們要去調整很多事情時,其實更難過。所以一直在想, 自己可不可以有其他的方式來過生活。而來到這邊,有很多新的體驗,好不好我都歡喜接受。

年少時因為價值觀不同,和父親的爭執甚多,有段時間甚至負氣不回家,父親咬牙切齒的說著翅膀長硬了、或是其他更狠的氣話,經歷波折、跌跌撞撞間,才體認到自 己和父親的相像。對我來說,家人是無法替代的存在,爭吵是因為在乎彼此,被叨念時不耐煩,過去也就過去了。有家人的地方才是我的地方,是無庸置疑的。這 事跟孝順無關,純粹是歸屬的感覺。所以我想,當你的女兒不得不從家裡分化出去時,想必也經歷很長的調適吧!

不知道是不是上篇回文時,提到自己的悲觀才讓你這麼擔心。我覺得悲觀是看事情的方式,跟悲傷不太一樣。比方說人生走一遭,賺再多的錢、再有名聲,終究是一 坏黃土,所以無須太鑽營,做讓自己開心、晚上睡得著覺的事就好,其他的都很無謂。所以,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開開心心的,難過、不順利也有,也不會沈溺太久; 死了寵物鼠哭得比失戀還傷心,也因為知曉自己正在經歷的事件歷程,而沒有太多擔心。回想起來,這應該是對男主角的侮辱吧!這就是我,一路走來,始終如一。 XD
 

#沒有抬頭跟署名?就是要保持神秘啊!無須多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