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進入正文之前,先進一段碎碎念。

我今天足足睡了十二小時,下午時間打電話給我的人,應該都有發現我的沙啞跟不清醒,像是發了場熱病似的,可能是前二天太高興,體力耗盡的結果。加上昨天原本寫了落落長的內容,報告一個人的玩樂心得,結果一時錯手,就啥都不見了,沒力氣重打,只留下寥寥數語,以示負責。

剛剛把寒假欠老師的作業都完成了,果然停止MSN有助於工作效率,那下次我掛忙碌時,大家就別再敲我了。加東遊記出不來,因為一直在整理照片,不知道為何老覺得自己拍的照片歪歪的,所以五百多張照片可以搞到眼睛發酸、身體疲勞,只好休息......那自然就搞了很久啦!至於巴黎的遊記,有二千張照片說,還有回來時,小籠包趁我不在時死掉,心情也受到影響,不知何時才會重見天日,簡單說明到這裡。

Here We Are Waiting (by fayehuang)
終於我們在YYZ機場見面了,經過修改之後,主角清楚多了。

大一剛開學時,我在台上的自我介紹說自己向來是團體裡游離能很低的外圍分子,很容易就跑掉了。這是多年前聽到4season提到對此事的印象深刻,才又想起來那時的狀態。所以,為什麼會和高中同學這麼好、水乳交融?我也覺得很神奇,而且深切體悟,女人一定要有女朋友,而且越多越好的道理;至於男朋友,就歡喜隨緣吧!我管不著。

Building in Building (by fayehuang)
多倫多街上的高樓。

第一天早上,早餐是Chris做的可頌,記得三年前去加州找飛時,早餐也是Chris做的,果然外國男生入得廚房,出得廳堂啊!難怪同學們紛紛建議該找外籍新郎。接下來也是由Chris負責照管留鼻涕的Kai,我們就開著雪佛蘭進行多倫多市區一日遊。車行經過安大略湖,很大的湖泊,對岸是米國密西根,因為風大又冷,完全沒有下車吹風的念頭,進入市區後,立刻入眼的是冰上曲棍球的博物館,現場除了飛之外,都是熱帶地區動物,所以也略過。

New City Hall (by fayehuang)
新市政廳。

將車子停好,我們選擇有陽光的街道走,希望會溫暖一些,想不到刀十五事後承認,這段路令她冷到想哭。。。完全傻眼。先後看了新舊市政廳,舊的古典、新的現代,更好的是新市政廳前可以溜冰,冰刀耶!我小時候也去台中公園附近的萬年冰宮玩過,現在年紀大,真的怕摔又怕痛,雖然感覺吳桑很想嘗試,還是堅毅的說不,離開。沿路看著商店熱鬧的聖誕裝飾,海灣百貨用了很多納尼亞傳奇的故事主題布置櫥窗,覺得很好玩,像是戴皇冠就一直戴一直戴,都戴不上去,很像元宵節的花車電動玩偶。路上行人不多,不知道是不是都買完禮物了。討論過中餐的內容,眾人覺得天冷該喝些熱湯,所以就是韓國菜或是日本菜囉!然後就一直走一直走,還經過思念的珍珠奶茶,最後吃了家剛開店的日本料理,當然沒有很道地,就是吃粗飽咩!跟大和壽司和大黑家完全不能比的啦!

Eaton Center (by fayehuang)
Eaton Center。

行程的最後,就是到Eaton Center血拼,逛二個小時嗎?忘記了,聽到Archi坐在椅子上睡著覺得很神奇,果然睡眠不足是會反撲的。然後就繼續搭車遊車河,經過多倫多大學、當地有名的寄宿學校,回家吃晚餐,牛肉麵,別人煮的牛肉麵果然是比較好吃啊!

Christmas Light in Toronto (by fayehuang)
吳桑、刀十五和腳架聯合演出的Christmas Light。

休息混了一陣,我們又全副武裝的出門去看Christmas Light,剛開始不清楚,後來發現是某大戶人家的耶誕裝飾,遠遠的停了車,循著人聲及塞車的方向走就可以找到,大戶人家的燈光秀還是配合某電台的音樂放送演出,庭園的一角還有Donation Box,看倌滿意開心的話,可以給點賞銀表示心意。但是,有位小姐是這麼說的『This is insane!』哈哈~完全同意。

忘記說,要看更多照片,請按圖進入相簿。


原文出處: 【2006加東】多倫多市區及Christmas Light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