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、Maintenance

在香港轉機的時候,面對各大名牌店,激不起一絲絲的購買欲,跟價格沒有多大的關係,因為若是真的很喜歡,買了也不可能就沒飯吃。純粹覺得這是非必要的消 費,而我最討厭的設計,就是品牌LOGO明顯的商品,為什麼花錢還要幫商家打廣告?先前有個同事天天背Prada的包包來上班,到了辦公室就丟在地上,時 不時就被人踢到,有天我忍不住問他:「你的Prada是真的嗎?怎麼都丟在地上踢來踢去。」他回說:「當然是真的,不過這包包不好,沒有那個價值,千萬不 要買。」

我想說什麼呢?也許在這個物價飛漲、薪水不漲的時空下,讓自己維持在Low Maintenance的狀態,會比較好過些。

二、吐痰

因為不想購物,所以早早就到登機門前等待,陸陸續續的有人坐在我身邊,感覺這班飛機有許多大陸人同行,我只是低頭看著電腦裡播放的影片,沒有任何搭訕的念頭。除了講得語言相同,其實都是陌生人啊!

終於登上飛機,眼尾瞄到坐在同排走道側的先生拿起嘔吐袋,接下來就是豪邁不矯飾的清喉嚨聲及吐痰聲,連續數次,我有點受到驚嚇,彷彿到了啥落後的國度,雖然對方是吐在嘔吐袋裡了,可是如此的豪邁,會不會也有豪邁的飛沫沒有規規矩矩的進入袋子裡呢?

這幾天看到陸客來台觀光的消息,有人說日客嫌陸客太吵,有排擠效應,有人說陸客公然在禁煙處吸煙、或是隨地吐痰,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準備好的,但是對於我真的沒有準備啊!

三、時差

這次的時差好久都沒過去,如果這麼一直維持的話,我也許就可以成為晨型人吧!晚上十二點睡覺,五點起床,先不要說成功,應該會先爆肝。在別人都睡覺的時候維持清醒,真像作賊。

四、熱

才剛進入七月,我已經曬到黑皮了,連手臂內側都黑掉,臉也黑到不行了。但是,這並不是我的困擾。最難受的是無時無刻的汗流浹背,連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都可以全身是汗,黏搭搭的濕熱感,老天,果然是台灣。

希望生理的適應跟心理的適應都可以進行順利,不然要怎麼認真工作啊!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