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春天來了,櫻花也開了。

從十八歲離家唸書至今,我家三姊弟已經有十年以上的時間不曾相聚這麼久的時間,而
且還是這麼密切的相處,真是非常特別的體驗。十多年分離的歲月中,我們各自由少年
時代轉進成人期,以不同的姿態面對周遭的人及環境;所以當只有我們在一起時,可以
安心地用最原始粗礪的自我出現在各自的眼前,不用擔心任何的後遺症,這就是所謂的
手足。

我的大弟,不若我和小弟這般的外放,感覺挺像時下流行的御宅族,除了在園區工作的
日子,幾乎每週都從新竹開車回台中,孝順爸媽?大部分的時間都泡在NOVA,其他的
時間用來上網。當我和小弟的包包裡帶著旅遊指南時,他硬是從中正機場買了最新一期
的PC DIY帶到日本,當我和小弟計畫著明天要去皇居、新宿、澀谷的行程時,他仍念
念不忘剛剛離開的秋葉原,非要再去一次不可。喜歡逗留在便利商店的雜誌櫃前,每天
要幹掉含糖飲料多瓶,非要辯說那是早上沒喝完的那瓶,而不是新買的,總是很專心的
吃東西,其他的時候不知道在想什麼,走路很慢,很擔心他不見......

我的小弟,是個後勁無窮的人。退伍之後,順利考進台灣的前十大企業裡工作。年休七
天,從來沒休完過,這回連著請了二天假,還被主管擺臉色看,真是嚴厲的企業文化。
他每天都在日本街頭喊『Fighto ㄏㄡˋ』,高興時喊、遇到問題時喊、什麼時候都可以
來一下,還要哥哥姊姊一起配合,幾天下來不喊都覺得怪怪的。遇到好吃好玩的,就轉
頭交代一定要拍下來寫下來。在箱根的第一個晚上,突然提到當年軍中的刺槍術,說到
興奮處,還站起來表演,左刺、右刺、迴旋刺、擋左刺、擋下刺,看得我爆笑不已,又
非要壓低聲音免得有人來敲門,男生雖然老是抱怨當兵,可是當兵似乎是很有趣的回憶
。小弟愛撒嬌,這應該是老么都會的吧!相對來說,小弟比大弟來的獨立與成熟,可是
親人不能這樣比較,都是一家人。

很難忘記這次同遊的經驗,希望未來還能有更多相聚的時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