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P1040043

這個星期對作菜突然又產生莫大的興趣,原因可能是快離開了,很多東西如果現在不吃,以後就不是隨處吃得到的念頭驅使,好大一顆的海干貝(Sea Scallop)就是其中一個目標。XD

培根是為了朝鮮薊買的,但是最近沒空處理搞剛的朝鮮薊,所以先拿來煎干貝,都是肉是不健康的,所以挖出冰箱裡的芹菜搭配,其實我很少吃芹菜,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買了一把芹菜,然後一直想不吃來要怎麼煮。然後就開始吧!

材料及作法(一人份):
1. 培根約四片,切成約四公分寬的小片備用。培根很鹹又很油,所以鹽跟油都可以省了。

2. 西洋芹一棵洗淨,去掉葉子,切片備用。

3. Sea Scallop半磅,大約四、五顆,洗乾淨後擦乾備用。

4. 海鹽、黑胡椒適量,白酒或是米酒適量。

5. 先煎培根到稍微變色、出油後,加入芹菜一起炒,可以加蓋悶一下,待芹菜熟了後,起鍋。

6. 鍋中的殘油可以用來繼續煎干貝,干貝下鍋,待二面都煎到略微上色後轉小火續煎,灑點海鹽、黑胡椒,加米酒適量(就是繞著鍋子畫一圈的量),然後加蓋悶燒到汁快收乾,就可以準備起鍋了。

7. 擺盤上菜。

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,有豪華到吧!覺得食物真的是讓人感覺幸福的元素之一,很多沮喪的情緒、不爽,都會再吃到美食之後煙消雲散,所以吃是生活中很重要的 事。連寫了二篇廚房習作,將每個步驟拆解開來好像很複雜,但事實上作的時候,可能就是幾十分鐘的事,比想像中的簡單多了。除了食物的材料,另個最重要的就 是要有好工具,一把夠利的刀,不是名刀也無所謂,有磨刀器就好了,然後是「不沾鍋」,鍋熱有油就不用太擔心黏鍋的問題,不然洗鍋子會洗到翻臉喔!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